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首次观国足训练犯迷糊 老朱练兵原来要学佩雷拉

  如果你昨日是首次观看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训练的话,一定会是一头雾水,或者说常年跟随老朱国家队采访的记者也都被昨日国足的训练所迷糊。因为昨日上午国足的训练,老朱安排了奇怪对抗,目的是教队员从犯错开始,通过逆向思维来掌握对手的情况,从而制定应付措施和掌握传接射门时机。

而这样的训练,老朱个人的解释是学习巴西名帅佩雷拉。

  与此前国足几乎都是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不同的是,国足昨日上午的训练却是长达两个半小时。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特意在中线上插了三面角旗,将球场纵向划分为左路、中路和右路三块区域。按照他的要求,国脚们被分为三组。其中,穿蓝背心的为韩鹏、杜震宇和杜文辉三名前锋,他们可以在场内任意跑位接应,其余球员则被分为红、黄两组。朱广沪提出要求说:“红队球员拿球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把球转移给黄队球员。”对于这样一个要求,国脚们刚开始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传球时出现了多次失误。在看台上观看训练的记者和球迷更是感到莫名其妙。

  这样的奇怪要求马上引起了在场者的一番热论,分组对抗结束后,记者就对抗中的奇怪要求询问了老朱,老朱笑着说:“我在向巴西名帅佩雷拉学习时,他教过我说一个好的教练不是在比赛中关注自己的队员怎么样怎么样,而是只会注意对手的情况。因此我今天的安排就是为了让队员通过故意将球传给对手,来熟悉和了解自己场上的对手在整个比赛当中,什么时候会出现在什么样的位置。这样队员就能通过训练了解场上对手的位置情况,从而确定自己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应付对手。当然这样的训练还能让队员主动去观察对手所在位置,于是到了比赛当中,队员就会有意无意去注意对手的情况,从而彻底将球队的整体水平发挥出来。”

  另外,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转会埃因霍温一事迎来了峰回路转,昨天下午,吉祥兄弟经纪人亲口证实埃因霍温俱乐部已明确表示希望能够以租借形式引进孙祥。(陶瑞)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