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升空火箭又遇魔鬼赛程 缺少姚明令形势相当严峻

  怀着五连胜的愉快心情,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即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缺席让他们要克服更多的困难。“是的,当我抬头看了一下赛程表,我知道在我们面前有很多艰巨的任务,魔鬼赛程开始了。

”麦蒂说。不过如果麦蒂能够延续近四个主场场均得到38.5分的表现,或许火箭能觉得轻松一些。

  【前哨】 8个对手胜率超过50%

  第一站就是做客镖靶中心球馆,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在接下来的9场比赛里,火箭要打6个客场,其中的8个对手,胜率都超过50%,这远非此前的亚特兰大鹰队、孟菲斯灰熊以及西雅图超音速可比的。击败犹他爵士,并不是一时的侥幸成功,在未来的17天里,火箭球员将能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在结束森林狼和公牛的背靠背后,他们会回到休斯敦,迎接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和他的湖人,然后是连续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掘金、国王和小牛,刚离开达拉斯,就要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在丰田中心迎来太阳,紧接着来访的是掘金,最后要做客圣安东尼奥。

  “是的,当我抬头看了一下赛程表。”麦蒂说,“我知道在我们面前有很多艰巨的任务。”主教练范甘迪对于未来的比赛并没有特别的看法:“我们一个赛季要打82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挑战。”过去几场比赛表现突出的穆托姆博强调,只要姚明不在场上,火箭就无法轻松赢下一场比赛,“看看姚明在球队里的表现,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最有价值球员。”穆托姆博说,“没有姚明,每一场比赛都不会很轻松,我们需要麦蒂几乎要把握住所有的得分机会,才能击败爵士,不过从好的方面去看,爵士这个赛季一直在西部表现得非常突出,能够击败他们,证明我们能够与任何一个对手抗衡。”在接下来的两周半时间,火箭将会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

  【姚伤】 四周后小巨人将复出

  姚明胫骨骨裂的伤势恢复昨日有了最新进展,他现在已经可以在固定的健身单车上进行踩单车的恢复练习。此外,据火箭队内最新的一次检查报告显示,姚明的恢复情况符合最初的估计,并没有任何恶化的迹象,还有四周的时间就可重返赛场。

  在对爵士的比赛里,麦蒂砍下44分。而姚明因伤缺席,穆托姆博的上场时间也爆升,在上一场对爵士的比赛中,穆托姆博打了近36分钟,摘下19个篮板球。而结束上赛季客场战绩优于主场战绩的尴尬后,火箭终于在丰田中心球馆找到赢球的感觉,他们如今的主场战绩是12胜3负,是把主场搬到丰田中心球馆后,最高的主场胜率,也是自1999年后,最高的主场胜率。今综

  NBA 演义 诺天王助 小牛胜马刺 大本钟喂 旧主吃火锅

  江湖决战,有时是不讲知遇之恩、兄弟之情的,比如昨天公牛战活塞,“大本钟”华莱士与昔日兄弟“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刺刀见红。

  “我感觉有点怪怪的。”在代表公牛对阵老东家活塞时,大本黑着脸冒出这句话。好像艾弗森在代表掘金首次面对76人时也说过这样的话,饱含真情,略显不忍。但是,江湖豪杰最讲求“忠诚”,就算是面对旧主,面对昔日兄弟,心里有多么不好受,话说得有多么伤感,到球场上,他们都会将“旧情”二字抛于脑后。

  昨天的大本就是一个范例,首次面对那支曾经以自己为标志、因自己而自豪的球队,他拿下了12分14个篮板,并且给昔日队友送出了自己本赛季最高的6个盖帽,助公牛主场106∶89战胜活塞。

  这场胜利对于公牛来说真是及时雨,他们用胜利结束了这艰难的一周。大本的神勇状态,也让昔日兄弟华莱士感慨起了从前。“这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时光。”拉希德说,“就是很想念他,他是我们的人,我们都很想念他。”

  这样的话让人感动,并且能够说明一个问题:战斗归战斗,友情归友情,两者不会相互交恶。赛前,大本和很多活塞球员击掌打招呼,和主教练桑德斯握手并且拥抱。最感人的一幕是,拉希德还和大本开起了玩笑,他将一根发箍递给大本,此前曾因为发箍事件而被主教练放在了板凳上,所以大本只是笑着将发箍丢在了一旁。“有机会和这些家伙一起比赛,还能闲聊一会,这让我觉得很兴奋。”大本说。

  如果每一场比赛都像这样充满人情味,是非常感人,但不是越来越缺少人情味的NBA。1月6日马刺与小牛的这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大战,绝对不会有“情”字出现,全联盟两强的直接对话,每一次都会刺刀见红。最终,风头正劲的小牛队以90∶85险胜,豪取本赛季最长的13连胜,诺维茨基砍下36分。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三次“牛马”大战中,小牛以2胜1负取得领先。这场比赛也是小牛自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第七场后在圣安东尼奥连续取得的第三场胜利,能在马刺的地盘上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全联盟独一无二。

  记者陶辉

  

(责任编辑: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