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八一加时2分险胜上海男篮 六年后大郅本色依旧

  昨天的卢湾体育馆难得再次涌入这么多观球的人群,联赛开始那么久,超过八成的上座率让场馆的工作人员微笑着低呼“都快吃不消了”。是什么比赛吸引了那么多观众?

  原来是上海男篮主场迎战八一男篮,这两支球队的碰撞向来是火星四溅,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不过,现在的卢湾体育馆已经不再像六年前那样连过道上都挤满了人群,虽然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回来了,但是姚明却走了,上海已经变了,上海男篮也是。

  感慨上海变化大

  2001年3月21日,王治郅同样是在卢湾体育馆独取40分11个篮板,八一轻取上海,夺下了那个赛季的总冠军。那天后,王治郅踏上了NBA寻梦之路,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登陆NBA的人。六年之后,梦醒了,王治郅回来了,面对了没有姚明的上海队,他打出和当年相当的成绩———43分和10个篮板,只是那时的轻取变成了如今的加时赛险胜,120∶118这样的比分对于拥有像王治郅、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这样中国男篮绝对主力的球队来说实在不值得骄傲。不过毕竟还是赢了,所以王治郅笑了。

  同样这场胜利后,八一迎来了联赛十二连胜的骄人战绩,同时还报了联赛第一阶段八一主场被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最后8秒“绝杀”的仇。看着没有了姚明的上海男篮,王治郅不禁唏嘘,“刚刚还在想回上海的感受呢!就这么些年,上海的变化可真大。”说着,说着,王治郅不禁打趣道,“就连上海的球市变化也够大的,想当年上海球市可比现在好多了,现在可就不行了!”说完,王治郅习惯性地瞄了一眼空空荡荡的看台,“转眼六年没来卢湾体育馆了,那时候姚明还在上海呢!现在呢,就是刘炜带着一拨小孩。有刘炜控球,有几个身体素质不错的小孩在外线,又有外援在内线打,整体配合和水平也不错。”毕竟上海男篮在刘炜的带领下和八一男篮纠缠到了最后一刻。

  更看重球队成绩

  能够在回到上海的比赛中打出43分的成绩,王治郅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地方,要知道这可是他本赛季重回CBA赛场后获得的单场第二高分,最高一次是在战云南时创造的51分。不过,在王治郅心中,自己的得分多少并不算什么,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得胜利。在自己夺得42分的时候,球队也曾经输掉过比赛,所以自己的得分并不能最终左右球队的胜负。

  “比赛非常精彩,赢下比赛非常不容易,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比赛的胜利。”帮助球队取胜后的王治郅希望球队的胜利可以“永无止境”地继续,“今天感觉手感不错,虽然他们用夹击,但自己还是及时找到方法来破解。不过打加时对我们的体能消耗比较大,能赢还是非常开心。”低头聆听记者的每个提问,具体说到比赛,王治郅多少还是有点“不满意”,“我们今天可能不太在状态,但大家也都尽力了。象莫科,开始的时候手感也不是那么好,但后来连续得分,打得就很精彩,尤其到最后那个球,挺关键的。”在王治郅眼中,如今的八一男篮还不是最强的,完全还有提升的空间。

  经历了风光无限登陆NBA,又百转千回回归CBA后的王治郅学会了低调,非常低调的他不愿意再做那个“王的男人”。

  作者: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李楠 | 大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