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公牛六年来主场首次胜活塞 大本:用复仇来怀念

  反目成仇,轼杀旧主的事情在NBA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但是对于本·华莱士而言,这还是六年以来的第一次。所以当昨天他身披公牛的战袍将昔日活塞的队友们赶出联合中心时,大本还是有些不太习惯,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毕竟在活塞的六年里,有着他太多的记忆和太多的美好时光。

  公牛终结六年耻辱

  比赛开始之前,大本跟拉希德·华莱士有说有笑,拉希德甚至还和大本毫无顾忌地开起了玩笑,他将一根发带递给大本。此前,大本曾因为“发带事件”而被主教练放在了板凳上,在公牛队中,显然不会有人敢拿着这个东西在大本面前晃悠,但是活塞的兄弟们却不管这些。“就是很想念他,”拉希德·华莱士说:“他是我们的人,我们都很想念他。”

  “我想整个队伍都带着发带而来,”大本笑着将发带丢在了一旁:“那肯定是他们预谋好的。”赛前,大本和很多活塞的球员都击掌打招呼,甚至还和主教练桑德斯握手并且拥抱。“这真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有机会和这些家伙一起比赛,还能闲聊一会,”大本说:“这让我觉得很兴奋。”

  在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交易到掘金之前,本·华莱士加盟公牛堪称是本赛季最引人关注的一笔大交易。而昨天也是大本第一次在比赛中面对昔日的旧主和昔日一起打下江山的各位好兄弟。不过,和昔日的队友叙旧是一回事,而比赛却又是另外一回事。面对旧主,大本拿下12分14个篮板的两双,此外还有赛季最高的6次盖帽,帮助公牛一举击溃了活塞。

  整个晚上,大本表现出公牛当初签下他时所预期的水准,他不仅统治了篮板,而且在进攻上也颇有建树,在比赛中,大本甚至投中了两个他此前在活塞难得一见的后仰跳投。而对于公牛而言,这场比赛也结束了六年以来公牛在主场面对活塞的难堪的12连败,这其中最大的不同莫过于本·华莱士从对手变成了队友。

  大本的神勇状态也让前队友拉希德感慨起了从前。“这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时光,在我来到这之前,在交易之前发生的很多事情,太有趣了。”

  大本怀念活塞岁月

  在比赛结束之后,大本脸上并没有那种向老东家复仇的狂喜。毕竟,是活塞给了他现在的一切。

  有很多人怀疑大本和他的老东家之间是不是有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自从来到芝加哥之后,大本却一直没有说过诋毁活塞的话。“这不是什么个人的问题。”本·华莱士表示:“活塞队想要留下我,但是我决定了离开,并不是因为我不满球队。我和活塞之间没有任何私人情绪。”

  如果一定要找出大本和活塞之间的恩怨,那也许只是他和桑德斯之间的问题。自从桑德斯上赛季接替拉里·布朗的帅位之后,这个崇尚进攻的教练就一直对大本进行打压。随着大本上场时间的不断下降,两人之间的矛盾也逐渐成为活塞的一个大麻烦。不过,当大本昨天再次面对桑德斯时,他依然给了对方一个礼节式的拥抱。“不管我喜不喜欢这个教练,都必须给予他足够的尊重。”

  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对于本·华莱士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在活塞的六年也是大本在NBA开始扬名立万的六年,而一次总冠军的经历足以让大本对这支球队充满了怀念和感激。“和他们比赛真的有些奇怪,因为我们一起打了好多年比赛了。我们一起赢得了一个总冠军,并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大本毫不讳言自己和活塞之间的感情。

  大本怀念着活塞的队友,而活塞的队友也同样怀念着大本。“本打球的方式为球队带来的激情和能量,他在更衣室有着影响力,我们想念他的一切。”麦克·戴斯好不避讳地说道,“本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他喜欢身体力行,他有着非常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心,他是我们的领袖,失去这样的一名球员,我们怎么可能不想念?”

  作者: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