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惊现形体斗殴 打架一样可以像艺术般优雅

  芙蓉姐姐有名,因她身材本臃肿,却敢于搔首弄姿。如今巴西球星法比亚诺、乌拉圭球星迪戈奥也因上演“动作片”闻名了,他们打架的拳法好似在做游泳前的热身双臂大回环。他们简直不是在打架,而是在展现形体艺术。

  打架主角

  1.路易斯·法比亚诺:1980年出生,他与阿德里亚诺合力帮助球队夺得2004年美洲杯冠军。但在转会葡萄牙波尔图后,表现低迷,以至于错过了德国世界杯。他曾说:“我是比阿德里亚诺还强的前锋。”

  2.卡洛斯·迪戈奥:1983年出生,成名于河床队。2005年6月加盟皇家马德里队,签约5年。本赛季初,因不被卡佩罗看好,被租借至萨拉戈萨队效力。他曾说:“来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我不是来当替补的!”

  事件回放

  时间:2007年1月7日

  地点:萨拉戈萨拉罗马雷达球场

  场上比分2比1,已经五轮没有取胜的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萨拉戈萨领先西甲领头羊。最后时刻,塞维利亚主教练拉莫斯让场上同时拥有切万顿、法比亚诺、卡努特三名前锋。

  因有球员受伤,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95分钟。塞维利亚前锋法比亚诺和萨拉戈萨后卫迪戈奥两位进球功臣遭遇了,球出底线后,裁判并没有判罚角球。奇怪的冲突开始了,说奇怪,是因为他们用了同样的动作去攻击对手。

  法比亚诺先是在迪戈奥耳边说了两句,随后迪戈奥开始还击。两人离开底线,向场地内走时,突然法比亚诺用右手狠打了一下对手的脖子,迪戈奥也用右手打了法比亚诺的脖子,但是他的用力显然过狠,法比亚诺被打了一个趔趄。巴西人显然不能善罢甘休,开始进攻。但他攻击的动作像是在游泳前热身的双臂大回环,而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乌拉圭人用了同样的还手方式。一时间,只能看到两人的四条胳膊在飞舞碰撞。国内某网站编辑给他们的定位是:“两人用的是乌龟拳”。直到两人碰到一起,也没有人受伤。但裁判发给他们的自然是一人一张红牌。更为要命的是,只领先两分的塞维利亚失利后,很可能丢掉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赛后,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非常不满:“迪戈奥的行为是丑陋的,在场上他一直对法比亚诺喋喋不休。”而迪戈奥也不让人:“在巴西时,法比亚诺就是个骗子!”

  ■涛声

  打架一样可以优雅

  北京时间凌晨五点开始的比赛,旁观者有理由犯困,因为那是睡觉时间。不过,昨天央视直播的萨拉戈萨主场迎战塞维利亚的比赛,应该让人精神了一阵。萨拉戈萨的拉罗马雷达球场,发生了一场战争,西甲领头羊塞维利亚倒在冷枪下,而两个打架的“小混混”一战成名。他们成名的理由不在于打架的事件本身,而在于他们打架的动作。在著名的09足球论坛上,他们的动作已经被评选为“2007年最令你哭笑不得的战争”。

  实际上,他们的争斗哪里是在打架。除队友、教练、裁判冲上来拉架,其余时间两个人完全是在表演形体艺术。你出一招,我必然以一个同样的动作相还。特别是一连串的用于游泳热身的胳膊大回环,尤令人哭笑不得。哭的是,这是一次球场斗殴;笑的是,这不是打架的动作。也许习惯了艺术足球的他们,不习惯北美、中北美地区盛行的拳击,连打架都那么优雅。

  ■链接

  可载史册的“典型”战斗

  教练打架:2006年11月5日,西汉姆队1比0小胜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西汉姆主教练帕杜(现任查尔顿队主教练)在本队进球后来到阿森纳教练席边手舞足蹈地庆贺,距他不远的温格被惹恼,对帕杜推搡,帕杜也不甘示弱,对温格出言不逊。

  队友互殴:2005年4月,在纽卡0比3输给维拉时,鲍耶认为代尔至少三次该在关键时刻给自己传球却没有传,于是他不断地冲着代尔恶语谩骂。代尔也不甘示弱随即用英国国骂予以回击,鲍耶来到代尔面前,先是推搡,然后挥起了拳头,并揪住代尔头发连踢带踹。

  球员打裁判:2006年11月18日,中国足协杯决赛,山东VS大连,因对裁判漏判点球不满,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队35岁的潘塔竟然卡住马来西亚裁判的脖子,并给裁判肚子一拳。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甲 | 斗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