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王曼丽:亚冬会出战成疑 2010年誓拿冬奥会金牌

  新华网长春1月8日电 (记者王昊飞、徐家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与速度滑冰金牌失之交臂后,王曼丽泪洒冰场的情景曾令无数人为之扼腕。在女子500米金牌几乎触手可及的情况下,被俄罗斯选手朱洛娃横在身后,这样的镜头成为她大半年挥之不去的梦魇……

  如今,她不仅走出了阴影,还期待着完成一次自我“救赎”。

她对记者说:“我要在2010年冬奥会上拿一块金牌,重新证明自己!”

  日前,2007年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在长春举行。记者在吉林省速滑馆看台上发现了观战的王曼丽。与冰场上活力四射不同,平时的王曼丽显得谦逊、亲和,她告诉记者,这次来长春,一是为自己的师弟师妹助威,二是提前为20多天后开始的亚冬会熟悉场地。

  谈及目前的状态,王曼丽表示,自己仍然受膝伤困扰,已经休息了3个月,虽然现在已经差不多痊愈了,但不知道还能不能参加亚冬会比赛。她说:“亚冬会还有20天就开始了,我现在的状态顶多也就是正常水平的60-70%,虽然我已经被列入亚冬会的参赛大名单,但最终能不能上场还要看膝盖的恢复情况。”

  “9年没来长春了,变化真大!这个场馆也不错,够国际水准,在这里比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王曼丽对亚冬会的速滑场地赞不绝口之余还坦言,自己很想上场比赛,但为了2010年的冬奥会计划,她绝不会在身体状态尚未恢复的情形下冒险上场参加亚冬会。

  王曼丽于1973年3月7日出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身高1米68,11岁开始练滑冰,在1996年的第三届亚冬会上便获得了女子500米速滑冠军。随后的几年内,她又陆续摘得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如今的她,最渴望的就是获得一枚奥运金牌,用“大满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虽然都灵冬奥会后她一度说到退役,但正是这个“心结”促使她将职业生涯延长了4年。

  忆起往事,王曼丽望了望远方,会心地笑了笑,自信地说:“都灵冬奥会上失利,就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没发挥好。如今我已经反省过了,再也不惧怕比赛了,就等着看我在2010年冬奥会上的表现吧!”(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曼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