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正式接收首批弟子 郭跃相信能学习到很多

  哈尔滨新闻网讯(金雪旦)虽然早在三天前就来到了中山,但是中国女乒并没有旋即投身到训练中去,反而是选择了调整。不过,从昨天开始,中国女乒迎来了正式冬训。而新任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女队教练的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也有不小“收获”,他终于有了自己的正式开门弟子,一来还不少,一下子就是4个,其中最著名的是在不久前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取得女单、女双和女团3枚金牌的小将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而另外三个队员则是小将刘诗雯和二队的姚颜以及木子。

  2006年孔令辉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教练的一次转型,而在2007年的第一个周末孔令辉则完成了第二次转型———从“见习”教练变身正牌教练,他有了自己正式分管的队员。

  在刚刚收下的4名女弟子中,年轻是最大的特色,除了刘诗雯18岁外,其余三人都是19岁。对于带领这样年轻的一支队伍,孔令辉表示在女队的这段时间,他已经多少了解了一些女队员的特殊心理,也琢磨出了一些“对付”女队员的方式手段,所以对于接受郭跃这样的“大牌”他也不怵,“对技术上的发展和规划,我都会按照我的想法进行调整,我希望能够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孔令辉表示他将根据队员们不同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

  对于能够和这样一位曾经是偶像兼具实力的球员成为师徒,已经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不错成绩的郭跃认为自己的这位年轻教练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帮助,“孔令辉本身是乒乓球界的大满贯得主,从他身上,我一定能学到很多的技术和经验。”

  对于本次集训,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将视队员们现在的技术状况来进行下一步的安排,“每一次集训,我们的队员在自己的技战术方面都会有新的发现,有新的提高。”他表示多哈是一次检验,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要教练组进一步研究。而球队领队黄飚在谈到这次集训时则显得非常重视,他表示,“今年是备战北京奥运最关键的一年,国家乒乓球队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此次冬训除了保证每位球员的技战术都有提高以外,我们还需要做到让每位主力队员保持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2008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