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里河之殇_五里河体育场拆迁 > 五里河历史回顾

辽足金德五里河争夺恩怨 兄弟三度阋墙情仇深重

辽足金德五里河争夺恩怨 兄弟三度阋墙情仇深重



    搜狐体育讯 五里河体育场建成之后,辽足和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先后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大本营。1995年,辽足就是在五里河跌入甲B深渊,次年辽足负气远走抚顺。2001年,沈阳金德把主场迁入五里河。此后,两家俱乐部为了争夺五里河体育场的使用权闹得不可开交,双方也因此情仇深重,老死不相往来。

  2003年

  独家使用权阻断辽足回归路

  2003年仲春,远走北京的辽足迫于政府和球迷的压力,同时也因自身经营不济,被迫返回辽宁。

当时,辽足把主场首选目标放在了五里河体育场,此举引起了沈阳金德俱乐部的强烈不满,双方由此展开激烈的争夺。

  辽足当时拥有李金羽、肇俊哲、王亮、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吕刚等一干明星球员,在球迷队伍当中拥有超高的人气。而沈阳媒体,当时也几乎一边倒的站在了辽足一方。辽足总经理张曙光一方面充分利用舆论的压力,另一方面还动用辽宁省体育局暗地斡旋,一时间辽足对五里河志在必得。

  2003年6月20日,沈阳金德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张澎在发布会声泪俱下的宣读了一份《告全体沈阳球迷书》,他说:“这一段时间,辽宁足球俱乐部咄咄逼人,通过各种手段欲占我沈阳队主场,对此,我们沈阳队决定不再沉默!辽足打着“应广大球迷的要求”等旗号,大肆宣扬,以其虚伪的面 孔来博得广大球迷的垂爱。辽足大搞拉拢人心的运动, 辽足此副伪善嘴脸寓意何为?是谁以牟取经济利益为目的,使众多沈阳籍球员沦落他乡漂流至今仍不能为家乡队效力的?看今日辽足,拖欠球员工资何部分奖金长达半年之久,沈阳籍球员漂泊在外……辽足如果资金困难就别搞足球事业,免得兄弟们连饭都吃不上!曲圣卿、肖战波(肖战波新闻,肖战波说吧)、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李尧他们都是谁为了经济利益拆东墙补西墙,转卖出去的?我们希望辽足不要再做文章摧残和毁灭沈阳足球的明天了!”

  沈阳金德发表告球迷书的同时,还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他们在2001年与五里河体育场签订了一份独家使用五里河的合同,2003年是合同的最后一年,金德以这份合同为依据,坚决反对辽足使用五里河。最终,辽足回归五里河的愿望未能实现,他们只能把主场设在抚顺雷锋体育场。

  2004年

  300万冠名金德独占五里河

  2004年,沈阳金德与五里河签订的独家使用合同到期。辽足以为自己回归沈阳的时机再次成熟,于是开始秘密运作进入五里河。五里河体育场方面也显得颇有诚意,他们表示愿意给予辽沈两家俱乐部同等的待遇。

  双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接触,辽足进入五里河的合同草案甚至都已经草拟好。但是就在双方即将签约的时刻,沈阳金德再次抛出一记重磅炸弹,他们决定以300万元的价格买断五里河体育场的冠名,同时在冠名合同中还有这样的条款,“如果有其他球队使用五里河体育场,必须得到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的同意。”事实上,这样的条款也再次阻断了辽足进入五里河的想法。

  辽足方面在得知金德冠名之事后,也显得无可奈何,当时俱乐部的一位老总就表示,“我们跟五里河谈的一直都挺好的,几乎就要签约了,谁知道金德会使出这样一招来。没办法,我们也理解五里河体育场的做法,毕竟他们也有几百名员工,也需要这笔钱来维持生存。”

  2005年

  故伎重演金德再冠名

  时光转眼到了2005年,辽足再一次对五里河体育场发起了冲击。当时辽足常务副总黄组刚数次亲临五里河体育场进行谈判,他甚至还曾试图沈阳金德进行沟通。

  在与金德俱乐部的交涉当中,辽足俱乐部提出三点优惠条件,一:如果辽足2005年在五里河打的话,2006年五里河重修,沈阳辽足欢迎金德队到抚顺与辽足共享雷锋体育场;二:在一些商务开发活动中,资源共享;三:两队的球票可以进行捆绑销售,这样可以避免球迷厚此薄彼,双方的票房都可以得到保障。但是,沈阳金德方面对辽足提出的建议并不感兴趣,双方的谈判就此搁浅。

  就在辽足对五里河再度发起攻势的时候,金德也开始行动,他们宣布冠名五里河体育场的合同自动顺延。尽管五里河体育场表态,只要不损害双方的利益,五里河可以承办辽足的比赛,但是最终这种设想还是未能实现。

  如今,五里河体育场即将成为一片废墟,当初争夺使用权的两兄弟也劳燕分飞,金德将远走湖南,辽足也把主场设在了抚顺和锦州,过去的恩怨情仇现在都将随着五里河的拆去而化为乌有。(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里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