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教练揭开胡凯亚运失利真相 学校体育一点成致命

图文:完成赛事田径蹦床等国手返京 眼镜侠胡凯

资料图:胡凯参加亚运归来

    搜狐体育讯 走进清华大学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队的训练馆,不仅让我们感到一丝尴尬。一条不超过200米的室内跑道上聚集了数十名运动员,跑道的两侧零星摆放了一些基本的训练器械。在冬季室外温度过低的情况下,清华大学田径队将近60名运动员只能挤在这个狭窄的跑道上训练,对此胡凯的教练李庆颇感无奈,“我们毕竟是学校,训练的条件比不了一些专业的训练队。

在教练人员的配置和训练的设施上,都十分匮乏。”

  谈到胡凯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的表现,李庆遗憾的表示,赛前胡凯的准备非常充分,自己也非常有信心。在比赛中大腿拉伤只能说非常遗憾,胡凯本人的自信心也必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胡凯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大型比赛中受伤了,2005年十运会,很多人预测这位刚刚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折桂的高才生能夺冠。可惜,最终事与愿违,胡凯预赛时拉伤了大腿肌肉,决赛的表现因此打了折扣,获得亚军。

  提到胡凯的伤病,李庆说:“胡凯的训练质量一直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证,是造成他伤病不断的原因之一,我们这没有专业的按摩师和特别好的队医,训练的条件你也看到了,比较艰苦。如果这些设施和人员再完备充足一些,那么在运动中比较常见的伤病出现的机率可能就相对小一些,即便出现,恢复的可能也会相对快一些。”

  “胡凯现在只能进行相对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在春节后可能会适当的加大训练强度。针对胡凯目前的身体条件,我们制订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目的也在于让他能早点恢复,把状态早点调整上来!”今年的训练对眼镜飞人来说十分重要,他直接影响着胡凯能否最终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李庆和所有支持胡凯、支持中国田径的人一样,期待着这个带给自己最大成就感的弟子创造出更多的惊喜。(文/张锐)

(责任编辑:张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 李庆 | 田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