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胡凯:学生身份收益良多 参加奥运会是最大目标

图文:完成赛事田径蹦床等国手返京 眼镜侠胡凯

资料图:胡凯亚运归来

    搜狐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归来之后,胡凯立即回到了清华大学,投入到了日常的恢复训练中。多哈百米赛场留下的失意已经很难在他清澈的笑脸上,再找到痕迹。但谈及多哈赛场的那些事,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我们依然可以听到不时流露出的遗憾和失望。毕竟胡凯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从它带伤训练,且一丝不苟的态度上,我们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一点。

  搜狐体育:你的教练提到学校的训练条件差是影响你恢复的一个原因之一,有没有想过如果一直以专业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训练和比赛,会不会比现在成绩更好一些?

  胡凯:首先学生的身份给予了我很多的便利,也让我能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进行训练和比赛。它给予我的帮助,给予我接受大学教育的便利条件,这些都是作为专业运动员享受不到的。那么我也就不能去抱怨它对运动成绩带来的影响。对于这个我看的很淡,而且我一直以来也很享受学生的身份。

  搜狐体育:多哈亚运会的失利是不是让自己很遗憾,受伤会不会影响到自己今后比赛的备战?

  胡凯:遗憾肯定是有的,毕竟之前为亚运会准备了很长时间,状态也非常好,以这种方式完成比赛,确实不太甘心。但是我之前也说了,事情都有两面性,虽然没能在亚运会这个难得的舞台上有所收获。但它也给了我大赛的经验和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比赛里,让我能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它。我想这是亚运会失利,为我所带来积极的一面。

  搜狐体育:现在的伤势情况怎么样,预计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恢复?

  胡凯:大腿受拉伤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现在做动作不能发力,暂时只能先做些调整,自己也会配合医生积极的治疗。只能说希望尽早的恢复吧,四月以后会陆续的参加一些比赛,希望能通过比赛找回状态,毕竟光靠训练很难让自己的状态达到最好。

  搜狐体育:今年已经是研究生一年级了,有没有想过在结束学生时代以后,会从事什么工作?在你的运动生涯里,希望自己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胡凯:毕业以后的事情现在还很难说,但我想应该不会离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太远,我对体育的投入和热情是因为我热爱这个事业,这是其他东西所无法替代的,即使我最终可能参加不了世锦赛,参加不了奥运会,但是我对田径的热情依旧不会减少,为参加奥运会所做的努力也不会停止!(文/张锐)

  

(责任编辑:张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