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省港杯元老香江聚首 “南派足球下降得厉害”

  省港杯元老香江聚首

  “哈哈,又回到熟悉的球场了,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孔国贤一踏进香港大球场就兴奋地大喊。看见昔日的队友都在做准备活动,孔国贤赶紧结束了采访,迫不及待跑到场边热起身来。

  昨天的省港杯赛前进行了一场省港元老对抗赛,上场的全是参加过省港杯的足坛名宿。

欧伟

  庭、何佳、王惠良、陈玉良、谢育新、麦超、池明华、孔国贤、伍文兵……无不是广东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将。据广东元老队教练岳永荣介绍,昨天参加比赛的成员,从第三届到第七届全运会都有,以第六届岳永荣率队夺得全国冠军的队伍为主。虽已人到中年,但他们所展现的技术和意识仍赢得阵阵掌声。谢育新以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为广东队先拔头筹;随后在边路连续突破港队四名队员的围追堵截,连记者身边的多位香港联赛巴西外援也起身为谢育新鼓掌……精彩的表演,重新演绎了当年南派足球崇尚技术和意识的风采。

  “看着他们踢球,我仿佛又回到了20年前。”岳永荣动情地说,“省港杯是沟通广东与香港的体育桥梁,当时的影响可大了,两万多张门票只要两三天时间就卖完了,经常有熟人托我要票。那时两地的足球水平都比较高,国家队与香港队互有胜负,而我们广东队是经常赢香港队。这样一来,逐渐提高了广东足球的地位。”

  打进省港杯历史第一球的欧伟庭则表示:“第一届省港杯的比赛表是用手拨的,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裁判在大声喊叫,‘还剩五分钟’。”如今硬件上去了,但南派足球却下降得厉害。岳永荣坦言,广州足球近年来连续冲超未果,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中国足球现有状况的理解和分析不够,不懂得现代足球的一些规律性东西;二是逐渐丢失了广东足球原来的技术和意识。“现在沈(祥福)指导来了,大家都对他有信心,广药集团的‘投药’也比去年大,冲超希望也比去年大”。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香港专电)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永荣 | 孔国贤 | 省港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