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伤背架不起火箭大梁 姚明才是球队成功保险

   没有谁敢于将“一无是处”、“百无一用”的标签强加给麦蒂,那很容易换来“嫉贤妒能”、“口无遮拦”的诘责。只是,在为其高唱赞歌的时节,每个人必须明白这样一个事实:麦蒂难成火箭的顶梁柱。

  很多人会嗤之以鼻。

因为在他们眼里,麦蒂早就是火箭的顶梁柱——尤其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同学抱着伤腿“欢度新年”的时节。

  左手姚明、右手麦蒂,即便算不得打遍天下无敌手,至少应该是理论上的王牌之师。双剑合璧之下,所向者披靡;即使两者独出其一,闻风丧胆者也不在少数。这该是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同志在内很多火箭支持者的梦想,好在梦想并非照不进现实。麦蒂伤退,姚明苦撑。而今,两相换位之后,借着三连胜的由头,“至少还有你”的旋律成了火箭拥趸心底的最强音。

  “你”自然是指麦蒂——那个NBA两届得分王,那个在马刺身上书写35秒13分传奇的小子。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只代表过去。残酷的现实是,背负着背伤这颗定时炸弹,再加上岁月的砥砺,27岁的麦蒂在状态上已经开始显现令人难以捉摸的特质。

  当然,你不能要求一名伤愈复出没几天的伙计太多。这个意义上,我们很容易理解那些就着三连胜的由头畅想未来的伙计。没有姚明尚且如此气势汹汹,姚明回归那还得了?此言非虚,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双剑合璧”都是更保险、更稳妥的求胜根基。问题是,“合璧”后的双剑真会成为火箭取胜的“双重保护”吗?

  关于“双重保护”,我比较喜欢的那位女明星在广告中的阐释可谓淋漓尽致。然而,那样的“双重保护”就能幻化出一口标致的好牙?对此我深感怀疑,大多数时候,所谓“双保险”只是商家的幌子、只是买者自我安慰的由头——正如姚明、麦蒂的“双剑合璧”。

  对老鹰和灰熊的连续抢眼表现让很多人发出了“得分王”归来的嗟叹。显然,28分钟之内取下的31分以及赛季最高的38分都是值得称颂的数据,而那的确是火箭取胜的基石。只是,当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无法通过有效防守抑制对手的进攻,这本身就是种失败。在防守作用日显的NBA,比拼进攻是最不保险的克敌之道——而那恰恰是麦蒂的“专长”。

  在对阵“软柿子”球队时,麦蒂总会霸气十足、勇不可挡。毫无疑问,这是实力的直观体现。但在对阵强手时,我们似乎没多少机会感受同样的霸气和锐利。如果这可以通过“此消彼涨”的由头解释,那么,找不到遏制灰熊队进攻方法的一幕又该如何解释?不客气地说,那正说明姚明缺阵后这根“大梁”的局限——他还不具备让主帅放心大胆围绕其构筑防守体系的能耐。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姚明之于火箭的重要性。

  “有牛奶、有面包”,五年前,俺蜷缩在江城那家非著名高校的硬板床上臆想此种幸福生活——一如当下那些畅想“姚明在场、麦蒂在场”之后盛境的球迷。“牛奶”和“面包”总会有,不过那一切必须等到姚明回归之后。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