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解析中超赛程玄机:正月14创纪录 保级谁先沦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2007赛季的赛程,根据安排,2007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与揭幕战将于3月3日开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将作为主角揭幕新赛季联赛大幕,山东队主场的超强人气将会为中国足协和07赛季讨个好彩头。

与鲁能交锋的辽宁队尽管今年成绩一般,但由于赞助费都已经妥定,所以征战新赛季的目标定得不低,相信这场揭幕战一定格外精彩。据了解,足协联赛部之所以要把中超赛程安排得十分紧密并减少一周双赛的次数主要是为了给各级国字号球队参加大赛和热身赛“让路”,保持稳定性,平稳迎接奥运会。

  3月3日开战创联赛纪录

  由于今年中国国家队征战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的缘故,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定了07赛季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为:2007年3月3日,也就是农历的正月十四日。这一时间创造了中超联赛开赛最早的纪录。由于我国幅员广阔,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较大。往年中超开赛的时间基本上都在3月中旬或下旬。但今年由于亚洲杯的缘故,联赛不得不提前到3月初开始。同样由于赛程安排时间很紧张,足协也不打算为参加亚冠联赛的申花、鲁能两家俱乐部开绿灯来调整中超的赛程。

  足协的一位官员说,尽管开赛时间早,在我国大部分的北方地区气温还比较寒冷,不太适应比赛的要求,但这样的困难不是不可以克服,足协在对阵安排上,头两轮的比赛肯定会尽量安排比赛在气温较高的南方球队的主场进行。中国的农历春节,传统上来说要过完正月十五,才算大假结束。由于国家队要征战亚洲杯,07赛季中超联赛已经作出了最大的让步。目前,赛程的最大争议在于很多球队不愿意在联赛开始阶段在东北打比赛。北方俱乐部普遍认为,开赛时间太早,草坪没有完全恢复,不但损伤了球场,还容易使球员受伤。

  联赛依旧为国字号让道

  在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之后,2007年的中超联赛将在3月3日开始,依照这个开赛时间,全年联赛将在2007年11月11日全面结束。为了让国奥(国奥新闻)队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中国足协联赛部让路2008的最好措施就是暂时取消了传统的足协杯比赛。联赛部出台了只有三个一周双赛的赛程表。中超联赛在亚洲杯之前需要暂停,不过正好是在夏季间歇期。如果国奥队在5月中旬参加法国土伦杯,中超联赛可能会采取今年的办法,即联赛照打,不给土伦杯让路,但会给实在困难的俱乐部调整几场比赛的时间。

  从6月22日至8月5日,中超联赛让路给备战亚洲杯的国家队。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在7月22日亚洲杯正式开打之前,中超联赛让路一个月给国家队备战。7月29日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比赛结束后,球员需要短暂的休整,中超联赛在8月8日、9日周三和周四的时间重新开战。

  鲁能申花外战受考验

  由于07国奥、国足比赛增加,中超联赛日程进一步“加密”,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将进一步受到赛程的考验。在有亚冠赛事的比赛周里,他们将受到“一周三赛”的严峻考验。

  明年中超定在3月3日开幕,11月11日闭幕,但考虑到3月初北方天气寒冷等因素,因此最终决定将中超联赛安排在3月10日前后开始。由此, 参加3月7日亚冠小组赛的上海申花、山东鲁能都将从亚冠比赛开始新赛季,并且在第一周就迎来一周双赛。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的亚冠赛程都已经确定。以上海申花为例,将于明年3月7日、4月25日和5月23日主场设擂,并于3月21日、4月11日和5月9日分别客场挑战。与此同时,3月到5月正是联赛紧张进行之际,赛程相当紧凑。按照目前情况,在有亚冠赛事的比赛周里,申花和鲁能都将经受“一周三赛”的考验。

  保级军团谁先沦陷

  对于今年的中超16强来说,最残酷的,恐怕莫过于在11月11日本赛季结束时,被“下放”到中甲行列。相信谁也不愿意成为这样的苦主,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注定有边缘球队将泪流满面的告别中超舞台,就像当前流行的PK大赛一样,有人欢笑有人悲伤。而赛程在一方面也决定这些球队最终的走势。

  升班马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和中超的老臣子沈阳金德、深圳、青岛等队都有降级的可能。而在联赛的最后两轮中,降级对手之间的交战无疑成为了扣人心弦的焦点。最后两轮中,金德对深圳,金德对厦门,青岛对厦门,浙江对联城,河南对国际等都有可能是保级关键比赛。而上季形势就不佳的辽宁本季又转出多名主力球员,在联赛后两轮又将战大连和申花,也属于不佳赛程。

  (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里 | 中超赛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