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泰达受罚启示:违约得罚款 呼唤中国足球职业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据知情人士透漏不久前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的俱乐部收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给出的一纸罚单:天津泰达俱乐部赔偿前意大利籍主教练马特拉济150万美元。

比2006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申花俱乐部赔给佩特科维奇的100万美元的罚金高出了一半,所以这也是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收到的最高罚金。

  正所谓无规矩就不成方圆,中国足球不规矩之处太多,很多江湖规则的流行使我们的联赛显得过于业余,或者说是长久以来的闭门造车行为,让我们得足球俱乐部显得太自以为是了。这次,中国足球又把脸丢到了国际上。主帅带队,成绩不佳而遭俱乐部解雇,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无论中外联赛,都如此实行。只不过为什么我们的俱乐部在聘请外教分手之后屡屡遭到别人起诉呢?我们没有按合同办事,应该是问题所在。

  或许在国内我们的俱乐部打白条已经成习惯,深圳俱乐部的几任教练,因为工资与老东家对薄公堂,其实就是一个缩影。球员教练成为弱势群体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中国足球这个圈子历来是有钱就是老大,前有金德包身合同,近有周宁大声呐喊足协转会规则去死,这些都是由我们不成熟的联赛制度、俱乐部制度所造成的。

  泰达赔多少,结果没出来,不好去估算,也不好去下定论。在这里所要探讨不是多少钱的问题,也不是一家俱乐部的事。都说中国足球要走向世界,那么我们的转会市场为何如此不规范,为何不跟世界接轨呢?说白了就是我们不够职业,连俱乐部都不按合同办事,那么还有什么事情是规范的?

  如果一个俱乐部想解雇人就解雇人,想签定不合理的合同就签,否则封杀,想三停就三停,这样的毫无规矩,如何能成方圆?足球要进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都说我们的足球改革可以等待,可以允许有问题出现,但是出现问题需要的就是去解决,吸取经验教训。如果我们的俱乐部当初合同要求详细些,就不会出现如今的麻烦,同样所有出现的问题,都成为一次宝贵的经验的话,那么也可以说有进步。

  中国足球太排斥外来的经验,很多时候我们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天上刀耕火种,就认为是最成功的。倘若我们能够吸取别人百年联赛的精华,那么我们的足球联赛的水平还会如此低吗?答案在每个球迷的心中,我们不期待大跃进,但是我们更不希望蜗牛爬的速度,要进步就必须总结经验。

  生搬硬套的模式或者不可取,但是依照合同办事,这样的事情,在哪个行业都必须遵循的一个契约。因此无论之前的申花还是如今的泰达,花了冤枉钱吸取了教训,而下一个前赴后继的踏上他们道路的会是谁呢?我们不得而知,违约就得罚款。而中国足球如果多吸取点经验教训,多点职业规范,那么我们的进步将会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泰达 | 上海申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