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众人解说陈一冰印象 邢傲伟:一个有特色的男人

  陈一冰是个让人觉得很舒服的人,跟他在一起做采访时,他会替你开车门、拿东西,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陈一冰都是笑着回答记者的每一个问题,这些小小的举动时时刻刻都让你感觉到他的绅士风度。然而正式的采访开始后,又一个不一样的陈一冰出现在记者面前。

一边说话一边习惯性地把玩手中的手机,等到终于把手机收起来后又开始拿着咖啡杯不放,说到开心处笑起来的时候,秀气的五官就被挤成一团。陈一冰身上的孩子气一览无遗。

  在国家队里,队友都说陈一冰是个很随和,也是个很懂礼貌的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充分感受到了这一点:随时随地地跟你说谢谢,不会觉得这些是他在故意做出有礼貌的样子,一切都很自然的发生了。然而有时候这些客气用语则会让人觉得客气的有些受不了。而采访过程中的一段小插曲却改变了对他的这种印象。采访时,是咖啡厅里生意正好的时候,大多数客人都在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但还是有一些人认出陈一冰。其中有个中年男人在认出陈一冰后,站在原地盯了陈一冰半天。这样的举动似乎有些不太礼貌。可陈一冰发现后还是随和地冲着他笑了笑。“我平时逛街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都是跟他们笑笑。虽然被人盯着的感觉不太好,但也得尊重人家。笑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采访临近结束时,当陈一冰听说最近两天又要降温了,他还细心地叮嘱记者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因为他的几个队友就因为降温而发烧。陈一冰这样的细心甚至让记者都很感动。  

  ★队友篇★

  邢傲伟(邢傲伟博客,邢傲伟新闻,邢傲伟说吧):有特色的男人

  与陈一冰对话时,他说自己虽然有双重性格,但还是偏向内向多一点。但这种说法在队友邢傲伟口中确有另一番说辞:“一冰是个很随和也非常开朗的人。”这样的说法引起了记者的疑问。在追问下邢傲伟才道出实情,“刚认识他就是他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大家接触也不多,所以对他印象也不太深,也觉得他是挺内向的人。但一次合作演节目的机会让我对他的印象完全改变了。”

  说起那次的合作时,电话那头传出了笑声。“正好2004年队里的春节晚会,安排我跟一冰合作演个节目。从那次才算是正式接触一冰。突然发现这个人怎么这么开朗,这么搞笑,完全跟平时给我们的印象相反。这才知道原来一冰是个很开朗的人。”

  “我跟一冰并不在一块训练,所以对他的认识还是有限的,但觉得这个人是个非常努力的人,他可以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邢傲伟顿了一下,然后说“在事业上,2008年才是他的顶峰时期。别看他现在已经二十多岁了,跟其他的运动员比年龄大一些,就以为到了2008年他就过了自己的运动黄金期。其实二十五六的运动员正是在吊环项目上有一番作为的人。更何况一冰在吊环项目上还有他的特殊之处。”邢傲伟口中的特殊之处,就是指陈一冰目前在吊环项目上具有领先优势的技术水准和动作难度,当然还有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表现出来的男人的气质。对此,邢傲伟还特别用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说过的一句话来证明“吊环上的陈一冰是个很有特色的中国男人”。同时邢傲伟出于朋友的角度还告诫陈一冰“他现在在6个项目上还不能达到都优秀,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还要跟自己的教练好好的沟通,才能实现全能上的突破,在2008年才能看到他自己的顶峰。”  

  ★家人篇★

  父亲:儿子已五年没回家了

  接通陈爸爸的电话,记者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电话那头立刻传来豪爽的笑声“哈哈哈,你好你好!”让记者感到惊奇的是陈爸爸的能说,在记者抛出一个问题后?熏陈爸爸滔滔不绝地开始讲起了自己的儿子。“我家一冰特别懂事。别看天津跟北京离得这么近,但他五年都没有回家了,本来休息的时间就短,他是怕来回这么一折腾耽误第二天的训练。同样他也怕我们累,所以不怎么愿意让我们在北京和天津之间来回跑。”在运动队中有这样一个现象,队员在大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优秀成绩之后,往往他的家人都会出现在机场里等待队员的归国。陈一冰的家在天津,而往返天津与北京之间会消耗陈爸爸和陈妈妈大量的体力和精力。懂事的陈一冰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累着,所以从来不让他们去接机。

  侃侃而谈的陈爸爸话题中除了是陈一冰的懂事外,总是离不开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离不开训练。陈爸爸认真地说到陈一冰不是天才运动员。“今年他比了不少场,也有不小的成绩。我和他妈妈对他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在体操这方面他不像别人那么有天赋,但他真的很努力,这些成绩都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陈爸爸用浓重的天津口音对记者说“陈一冰能有今天的成绩我们都很意外,不过也很高兴。”陈爸爸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过,现在别人就说他是什么吊环王。我总觉得太言过其实了。一冰现在还没有到那个地步。”这样一番转折倒让记者觉得意外。“在我看来他现在的成绩还不能称王,他只有继续付出更多的努力,拿到更多的奖杯和冠军后,才有资格被人称做‘吊环王’。也不枉费他的一番努力了。”原来陈爸爸的言外之意就是希望陈一冰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

  ★教练篇★

  王红卫:心理素质还需加强

  跟所有人一样,陈一冰的现任教练王红卫也不可避免地提到了陈一冰的懂事。“我跟他同一个宿舍,最大的感觉就是他很懂事,生活上也没有什么坏习惯,就是小孩子贪玩了一点儿。但当要训练的时候,他根本不用别人督促,像练体能、练技巧这些事情他自己都能自觉主动去做,让我省心不少。”

  尽管陈一冰在王红卫眼里是个懂事的,但王教练说还是有些事让他生过陈一冰的气。“陈一冰有个口头禅,‘我尽力了’,也算是经典语录了。但就是这句话特别让我生气。”在比赛不顺利成绩不如意的时候,到场下的陈一冰对着王教练的第一句话肯定是说“我尽力了”。“我第一次听这话的时候特别生气。你说比赛,谁不是尽力了?为什么他尽力了还比成这样?我当时以为陈一冰是为了给自己找借口才这么跟我说的。”而到后来师徒之间的了解逐渐增加后,才明白陈一冰这句话的含义,“他这句话其实也是一个缓解,这么说也是给自己一个安慰,当然他也的确是尽力了。”再后来有几次陈一冰没有发挥好的时候,王教练都会抢先对陈一冰说“你尽力了是吧”,其实是用来缓和气氛的玩笑。

  “陈一冰这孩子有的时候还是有点内向。可能也是性格的原因吧,在平常的训练或比赛中,每当情况有变化的时候,他的心境也会随着起落。顺利的时候就高兴,训练很积极,要是不顺的话,他就会表现得很失落,训练状态就调整不过来。”王红卫一针见血地指出陈一冰的“弱处”。“这样的心理起伏会对训练和比赛造成很不好的影响。但都还好,每次经过心理辅导和开解后,陈一冰总是能很快地调整好心态。”王红卫隔着电话不无庆幸地说。

  信报记者 李昊 实习生 杨静怡

  

  ★星档案★

  陈一冰

  出生日期:

  1984年12月19日

  身高: 163cm

  体重: 57kg

  主要成绩:

  2005年 大运会男子吊环金牌。

  2005年 世界杯体操赛巴西站吊环冠军。

  2005年 十运会全能第七。

  2006年 世锦赛吊环冠军。

  2006年 亚运会吊环冠军、男团冠军参赛成员。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邢傲伟 | 王红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