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中超转会市场掀波澜 辽籍"二亮"上演"真假标王"

  山东鲁能给王亮开出了480万元的转会费,使其成为新赛季足球联赛转会市场上的“标王”。不过,王亮这把“标王”的椅子还没坐热乎,就被以前的同门师弟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抢走”。据圈内人士昨日透露,尽管辽足给徐亮的标价是396万元,但实际上中甲俱乐部广州医药支付给辽足的钱数远不止这些,实际应该在500万元左右。

于是,一幕“真假标王”的好戏让平静的转会市场再掀波澜。

  意外

  “官方标王”留守鲁能

   事实上,把王亮和徐亮比喻成“官方标王”和“市场标王”似乎更确切。因为从中国足协最终公布的转会费来看,王亮是480万元,而徐亮仅为396万元。从官方公布的价格来看,王亮是当仁不让的“标王”。但中国的足球转会市场一直存在着暗箱操作,像当年李金羽、李玮峰和曲圣卿最终的成交价都要比足协标出的价格高出许多。由此联想到徐亮此番高出官方报价100万元也就不意外了。

   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官方标王”王亮目前已放弃转会。上周日晚王亮已从沈阳家中赶赴海口,与在那里冬训的鲁能队会合。而鲁能早在王亮上榜之初就曾表示,如果王亮转会不成功的话,可以继续留在山东队中,尤其是在郑智赴英超后,俱乐部实际上也需要王亮这样的实力派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一拍即合,王亮也摘下了“官方标王”的帽子,继续在新赛季为鲁能征战。

  欣喜

  转会市场已日趋理性

   如果说王亮的“官方标王”创下了近三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转会纪录的新低,那么“市场标王”相比从前也是大幅度缩水。这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曾经被虚假繁荣笼罩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已日趋理性。曾经动辄上千万元的转会费已一去不复返。从新赛季转会市场的现状来看,无论是“官方标王”还是“市场标王”,都比较符合实际情况,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已从当年盲目、跟风似的高投入中清醒过来,开始精打细算过日子。昨晚,当记者致电已坐上“标王”位置的徐亮时,徐亮显得很无奈,但他同时表示,一定会对得起自己的身价,帮助新东家广州医药队冲超成功。不过,对于徐亮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国家队的比赛。明日,国足大部队也将踏上欧洲拉练的征途,徐亮坦言希望自己在沈阳的女友可以给他带来好运。

  传统

  辽籍球员一直受青睐

   其实无论是徐亮这个“市场标王”,还是王亮的“官方标王”,“标王”的人选多数逃不脱辽籍球员的范畴。事实上,根据中国足协统计的从1995年到2007年的转会“标王”资料来看,来自辽足和大连的辽籍球员基本占据了“标王”的大半壁江山。对此,一位足坛名宿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原委,“一方面,辽宁足坛本身就是一个盛产球星的地方,所以在上榜球员中,辽宁球员很受青睐;另一方面,南方俱乐部相对北方俱乐部而言,在财力上优势明显,所以在每年的转会市场上都会看到南方俱乐部从北方俱乐部不惜重金挖人的现象。”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徐亮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