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止步连胜遭内线危机 球队思念姚明指数暴涨

  晨报记者陈敏

  火箭遭遇森林狼,不得不止住五连胜的步伐。《休斯敦纪事报》那位此前撰文称“姚明可以回上海大鲨鱼打比赛了”的老兄布林布里,这次改口了,“这是姚明的球队,姚明请回来吧。”虽说没有一个球队可以真正靠一个人打天下,但他这次没说错,现在的火箭,怀念姚明的指数正在暴涨。

  此前的五连胜,没有姚明的火箭拥有一个全面而健康的麦迪,且全队上下精诚团结,板凳球员如穆托姆博等表现超常。与此同时,他们面对的是老鹰、网队、超音速等胜率不过50%的球队。

  另一个现实是,困难时期的火箭在拿下了不该丢掉的胜利后,迟早都要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就好比昨天凌晨对阵的森林狼。姚明不在,加内特和布朗在火箭的禁区中如入无人之境,两人联手砍下47分,23个篮板。穆托姆博、霍华德和海耶斯想尽一切办法,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三人一共才到手25分、21个篮板,却身负12次犯规。火箭全队更是付出了28次犯规,给了对手40罚34中的机会;森林狼则只给了火箭19罚的机会,但火箭一共只罚中了9个。

  官方报名年龄40岁的穆大叔,此役贡献13个篮板,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狼王”加内特身上。这也是继火箭主场战爵士以来,他连续第二场上场时间超过36分钟。打完爵士后,穆大叔就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这么长时间了,现在真想回家睡觉,好好休息一下。”可这次,他非但没有更多的喘息时间,更是要在今天早上的背靠背比赛中,在公牛的地盘上和本·华莱士一决高下,吃得消吗?以穆托姆博本赛季场均2.4分的进攻能力,根本无法和其鼎盛时期相比,那时侯的他场均贡献至少11分以上,但还是无法和受伤前场均完成25.9分和9.4个篮板的姚明相比。

  至于霍华德,当他还和姚明同处首发阵容时,前两个赛季场均贡献9.6分、5.7个篮板和11.8分、6.7个篮板。本赛季以来,他表现还算稳定,至少场均还能贡献6个篮板。问题就在于,仅此而已。更不可能指望一个场均只有4.9分和6.9个篮板的一年级新生海耶斯有更大的发挥了。

  就算是拿下全场最高分31分的麦迪,尽管连续第五场得分为30+,但其中29投仅12中,还包括10罚仅5中,不足50%的投篮命中率明显不及前两场。森林狼对其重点看防,而在没有姚明这另一强大吸引点时,麦迪实在无法摆脱对方特别是哈塞尔魅影般的纠缠。

  最终被范甘迪寄予希望换上场的诺瓦克,不过是个“替罪羊”。就算他在三分线上没有两投全失,甚至帮助火箭在加时赛中险胜,接下来的几场恶战中,火箭对姚明的思念指数仍将抑制不住地暴涨。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穆大叔 | 火箭 | 篮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