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兰帕德比肩切尔西传奇巨星 16岁小将创蓝军历史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的英足总杯比赛中,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上演了自己加盟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后的首个帽子戏法,这是他自登陆斯坦福桥以来的第84粒进球,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上成功超越了前辈佐拉和古德约翰森,与切尔西历史上的传奇巨星休吉·加拉赫(Hughie Gallacher)并列,比超级射手哈塞尔巴因克少6球,尽管离历史最佳射手奥斯古德的103球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以兰帕德目前的状态,破记录只是迟早的问题。

  本赛季切尔西8号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攻入12球并且助攻15次,足足比目前以7次助攻排在队内第二位的罗本多出两倍有余。在经过去年夏天糟糕的德国世界杯之旅后,我们熟悉的那个兰帕德终于回来了。目前赛程仅仅过半,兰帕德如能延续上佳表现,很有可能打破自己04/05赛季23个进球16次助攻的惊人记录。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能有如此高的进球和助攻数实在是一个奇迹,下周三与维甘比的联赛杯比赛中,兰帕德如能出场,那将是他代表切尔西的第300次出场,那将是里程碑式的一天。

  而就在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另一名切尔西球员也在悄然中创造历史,年仅16岁的希望之星麦克·伍兹(Micheal Woods)成为切尔西历史上代表球队出场第四年轻的球员。他在切尔西与麦克斯菲尔德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替换阿什利·科尔出场。

  附:切尔西历史上年轻球员出场记录

  汉密尔顿(Ian 'Chico' Hamilton),16岁138天

  1967年3月18日在切尔西1比1战平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亮相并打入1球,一度被人们看作新格里夫斯(60年代切尔西的传奇射手)。但在随后的赛季中他仅仅获得2次首发2次替补登场的机会但仍取得1个入球。8个月后被转卖到修安联。其后又来到阿斯顿维拉并为改对赢得英丙联赛冠军(相当于现在的英乙联赛)。

  怀芬(Kingsley Whiffen),16岁157天

  威尔士门将在66/67赛季足总杯决赛前的最后一场联赛中出场亮相,当时切尔西以2比3输给了莱切斯特。那个夏天他被转卖到朴茨茅斯却没能坚持走完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去年圣诞节前,怀芬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56岁。

  朗利(Tommy Langley),16岁274天

  一个童话般的故事:朗利在很短的时间内便从一个小孩直接蜕变成一队球员,在查利·库克(Charlie Cooke)发挥欠佳的时候,他替换前者出场出任中锋,在1974年11月9日与莱切斯特的比赛中首次亮相,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他出场机会寥寥,在1976/77赛季的最后6场比赛中,他用两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从乙级联赛升到甲级。随后他越发表现出色夺得主力位置,并在78/79赛季以16个联赛进球获得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在1980年夏天,22岁的他以创记录的42万5千英镑的转会到乙级联赛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在他为切尔西效力的139+13场(首发+替补)比赛中,射进了43个入球。其后他的职业生涯可圈可点,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16岁球员。

  伍兹(Michael Woods),16岁275天

  只比朗利大一天代表球队登场。今年夏天刚从利兹转会而来便受到穆里尼奥的重视,将其直接招入一队并参加了在美国的集训。他是英格兰17随以下代表队的一员。他的积极性,责任感以及他的雄心万丈是切尔西之所以看中他的主要原因。如今他还没有任何显著的成就,只能随着预备队教练罗德格斯(Brendan Rodgers)进行训练。但现如今他将留在一队训练并备战周中与维甘比的联赛杯比赛。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的技术类型很象杰拉德,在足总杯青年组2比0胜诺丁汉森林的比赛中,他包揽了本队两个进球,他还是本赛季代表切尔西参加了足总杯成年组和青年组所有比赛的唯一一人。

  斯帕劳(John Sparrow),16岁283天

  1974年3月13日首次代表切尔西出场,随后几年出场机会寥寥,在转会埃克塞特前总共为球队出场68+6次(首发+替补),由于伤病和体重的增加,25岁时被迫选择退役。

  哈里森(Mike Harrison),16岁360天

  1957年4月13日在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上演了处子秀。在62年切尔西降级后转会布莱克本并担当了5年的主力。职业生涯中一共为切尔西出场64次,打入9球。

  (搜狐体育:皮耶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