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姚滨评点三路"冰人" 张丹张昊将打响新年第一炮

  冠军“冰人”兵分三路战花滑

  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17日在意大利都灵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昨天正式成立。尽管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前不久出现心脏问题,但她还是和搭档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领衔出征,打响花滑队新年的第一炮。

联系到花滑“老大”申雪/赵宏博即将暂别国家队,而庞清则带着未愈的肾病依然为亚冬会积极准备,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每对选手都有各自的问题,但我们一直在积极地调整备战,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老大退出·尊重申/赵新尝试

  记者(以下简称“记”):申雪/赵宏博很可能在今年开始花滑推广活动,暂时离开国家队,您怎么评价他们现在的状态和未来的前景?

  姚滨(以下简称“姚”):经过多年大赛和各种磨难的考验,申雪/赵宏博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艺术表现上都已经趋于完美,可以说,他们现在就是世界第一的水平。虽然偶有小瑕疵,但我认为用登峰造极来形容他们近日的状态一点不为过。他们暂时离开国家队,进行花样滑冰的推广,实际上是冬奥会过后就有的计划。作为教练,无论是出于对他们个人的尊重,还是考虑到花样滑冰事业未来的发展,我都十分支持他们进行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竞技体育要尊重人的个性发展,我们目前的国家队模式也不一定说就是最好的,我也希望他们能闯出新的路子,为以后的人才培养提供多元选择。

  主力抱病·恢复不错已开练

  记:庞清/佟健在取得世锦赛冠军后赴美取经,希望能在自己所擅长的艺术表现方面更上一层楼,他们“留学”的效果如何?庞清现在身体状况是不是好些了?

  姚:庞清/佟健以前有冰舞基础,世锦赛夺冠后更希望能在自己专长的方面有所提升,我们对此也非常支持。去美国学习取经,也确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至于庞清的病,因为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所以恢复起来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中间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现象。比较好的消息是他们现在已经开始恢复综合训练,所以说总的状况还是可以的。

  记:张丹前一段时间出现的心脏问题十分让人揪心,她现在怎么样了,您认为相对于“老大”和“老二”,“老三”是不是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姚:张丹的身体恢复得不错,心脏问题在逐渐好转中。他们刚刚换了冰刀,也已经按计划恢复了训练,并且正在准备参加大冬会的比赛。不能说张丹/张昊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虽然已经成为了世界级高手,但每一对选手都依然有可以挖掘的潜力。因为竞技体育不是简单的1加1等于2,而是一门综合学问,运动员能力的提升也由很多综合因素决定,所以究竟哪对选手能成长得更快,还是要看以后的发展。

  寻找“老四”·新兵很难挑大梁

  记:人们现在也非常关心中国双人滑的后备力量,您怎么看中国双人滑的未来?

  姚:中国双人滑有非常好的传统和基础,现在也有相当一批小运动员随国家队一起训练。但实事求是地说,后备力量中还没有冒尖的选手,现在还很难确定说谁是“老四”,谁是“老五”。最近年轻选手都在重新组合,我们希望能找到比较合适的搭配。虽然小运动员目前的水平离世界级选手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庞清 | 张昊 |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