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赔付马特拉齐150万美元? 泰达:早已私下解决

  时报讯 并非传说中的150万美金,而且天津泰达俱乐部早早和意大利籍教练马特拉齐私下解决了合同纠纷,并不存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开出罚单之说。不过这件事让泰达方面很受伤,因此在签下捷克人雅拉宾斯基的时候,在合同中写入了激励条款,“如果球队成绩不好的话,那么雅拉宾斯基将可能随时走人”。

  2003年初,天津泰达俱乐部签下了马特拉齐和两位意大利籍助理教练,当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张义峰透露,合同是框架合同,为期三年。不过马特拉齐没有坚持到三年,随着球队在联赛中接连失利,天津泰达队面临无法留在中超的局面。在主场战平重庆力帆之后,主场的球迷开始倒戈,到处都是谩骂和诅咒,此时天津市有关部门开始介入了,并让马特拉齐为首的意大利教练下课,此举引起了三位外籍教练的不满。

  随后,狡猾的马特拉齐表示离开天津队可以,但是俱乐部方面必须出示一份解除合同原因的书面文件。回到意大利之后,马特拉奇在咨询了当律师的家人之后,上诉国际足联,后者很快就受理了这桩起诉事件。2004年,国际足联通过中国足协告诫泰达俱乐部,必须尽快解决此事,否则国际足联将做出终审判决,而按照合同违约的情况,泰达俱乐部最高可能赔付三位意大利教练198万美金。

  无奈之下,俱乐部一位副总奔赴了意大利,和马特拉齐来私下解决这件事情。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泰达俱乐部赔付马特拉齐100万美金、助理教练奥蒂三万美金、助理教练范东尼两万美金。

  昨天有消息称:近日,天津泰达俱乐部收到了来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判决书,赔偿该队前意大利籍教练马特拉齐150万美元。对于这个消息,泰达俱乐部官员表示,从来就没有收到过这份判决书,何况这件事早就已经得到私下解决,根本不存在CAS判决一说。不过这件事情让泰达俱乐部增长了很多经验,今年在签下捷克人雅拉宾斯基的时候,就在合同里增加了“成绩不好,随时走人”的条款。雅拉宾斯基对于这个条款并不满意,相反泰达俱乐部一直在坚持,双方在新闻发布会前最后一刻才达成共识,以捷克人妥协收场。对此泰达俱乐部官员认为,“以前还是吃了不懂法律的规则,此次聘请雅拉宾斯基的合同让专门的律师来把关,中国足球想要和国际足球接轨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粤 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万美金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