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2008奥运乒球赛制将重大变动 取消男双女双比赛

  时报讯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将在赛制上有重大变化,取消男双、女双比赛,而改为男团、女团比赛,每队只允许报三名队员参赛,同时在淘汰赛阶段将取消1/4决赛。”中国乒协副主席兼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据姚振绪介绍,任何国家队届时若想争取金牌,必须得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方有机会。

  北京奥运会双打比赛改成团体赛早在2005年就确定了下来,不过调整后的团体赛赛制之前却并没有固定下来。在昨天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姚振绪首次传达了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对乒乓球赛制的最终确认,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取消了惯常的团体赛1/4决赛。“也不是说调整,其实之前一直没有定下来。按照以往的惯例,基本上是小组前两名出线形成八强,然后依次打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姚振绪表示,“现在确定的是16支参赛队伍分成四个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才有机会争取金牌。可以这样说,已经没有了1/4决赛。”

  姚振绪在解释这一调整时表示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让球、消极比赛的情况发生。“以往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了在淘汰赛中避开哪个强手,选择输球,为自己拿一个小组第二的排名等等。”姚振绪称,“这不符合奥运会的精神,也对不起买票看球的球迷。”姚振绪表示这一赛制改革让中国队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要做到更加认真,万一在小组赛中出现问题,将很有可能无缘金牌。

  新赛制无疑对中国队限制更多。每队三个参赛选手,对于只有两三个强手的球队来说,无疑是把中国和他们放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中国队的优势荡然无存,而三名选手既要参加团体又要单打,对于他们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此外还有部分主力队员肯定要兼任单打比赛,比赛的难度将是中国乒乓球队从未遭遇的。

  另据姚振绪介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届时将有男女各16支队伍参加,比赛时间从2008年8月13日到8月23日,比赛时间由原来的10天增加到了11天。而男女单打人数也将超过64人,男单比赛将采取七局四胜制。 (特约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