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蔡嘉斌:优秀左后卫到哪都吃香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奥(国奥新闻)队允许有三个超龄球员,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一来,只粗粗扫了几眼,就确定了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这两位超龄人在国奥队的位置,足可看出两人的特殊性。

一个是国内最好的进攻型中场,一个是国内最好的左边后卫,他们不仅补强了国奥的两个软肋,连最新一拨的留洋潮,也由二位领衔主演。

  比较之下,我认为孙祥的前途比郑智还要光明,这主要是因为前者所踢位置的特殊性。能组织能插上的进攻型中场,在中国稀有、在欧洲却是一抓一大把;然而,孙祥所踢的左边后卫位置,却是一个连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这等豪门费尽心血也解决不好的大麻烦———优秀的左边后卫,实在是太难得了。1995年国际米兰低价买进罗伯特·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第一个赛季稳扎稳打、表现不错,没想到却在1996年夏天被卡佩罗说动了心,带去了皇家马德里并效力至今,成为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世纪之交三夺冠军杯的主要功臣;丢失卡洛斯的国际米兰,十年来就没有再遇上一个靠得住的左边后卫,从耶奥加托斯、格雷斯科、帕斯夸莱、沃姆、法瓦利到如今的格罗索,还没有一个顶得上卡洛斯的作用,你说左边后卫难找不难找?

  孙祥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攻防俱佳,尤其是插上助攻时那一脚准确的45度角传中,更是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和杜伊都是视若珍宝的进攻利器。比起黎兵、吴承瑛、杨璞等国脚前辈,他的攻防实力更均衡,边路传中的稳定性也更强,即便是放眼当今的亚洲足坛,恐怕也再难寻得一个绝对实力超过他的左边后卫。孙祥去埃因霍温试训无疑是明智的,该俱乐部素来有培养左边后卫和左路尖刀的传统,在1998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荷兰队中,左边后卫努曼、左边前卫科库(科库新闻,科库说吧)以及左边锋岑登(岑登新闻,岑登说吧)全都来自埃因霍温,而他们在左边后卫上的最新成就,便是现效力于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热刺队的韩国人李荣杓(李荣杓新闻,李荣杓说吧)。当年希丁克把李荣杓带去埃因霍温时,小李还是一个怯生生的嫩豆芽,可经历荷甲(两夺桂冠)与冠军杯(创入四强)的洗礼后,李荣杓竟然成了欧洲豪门你争我抢的明星。有了李荣杓的成功先例,埃因霍温队必然会对同样来自东亚的孙祥充满信心。马尔蒂尼、卡洛斯、阿什利·科尔这样的顶级左边卫世所罕有,在这种大环境下,年仅25岁的孙祥前途广阔。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 卡洛斯 |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