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托姆博史上必留名 仅差7次封盖超越贾巴尔

  穆托姆博倚在椅子上,仰头凝视着他的存物柜架上放着的一个伸出手指的芭比娃娃,咯咯地笑着……

  之后,他的目光又移到一张图表上。这张图表显示着他在NBA最伟大盖帽手排序中上升的曲线。当看到自己再有7次封盖就可超越巨星贾巴尔(3189次),成为NBA史上盖帽亚军时,这位目前活跃在NBA赛场上最年长的运动员开心地笑了。

笑过之后,他又变成了谦逊的非洲之子,因为他就要骄傲地紧随盖帽第一人奥拉朱旺(3833次)步入历史!

  “我太兴奋了,我真的很吃惊,自己能成为从事这项运动最伟大的盖帽手之一。看到自己正在接近前辈奥拉朱旺,我想那对我来说是光荣。两位非洲王者一起步入史书当中,并在这个联赛中做出一些特别的事,这对我是莫大的喜悦。我认为这特别有意义。”穆托姆博说。

  当穆托姆博还是个身材瘦长的年轻人时,他的梦想是到美国学有所成当一名大夫,然后回到他的祖国去帮助那里的同胞。现在,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男子,已在NBA战场上以一位不知疲劳的盖帽手、篮板王的形象征战了整整16个春秋。

  “奥拉朱旺的篮球生涯,我的篮球生涯,对于那些有志到NBA来闯荡的非洲孩子来说,我认为是最好的鼓舞。”他说。

  火箭阵中另一员老将霍华德这样评价他的前辈:“我特别尊重这家伙,他是位职业球手。他从不抱怨,而且他特别执著。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有大把的空闲时间。但是,看看现在的他吧,再看看他所做的一切。”

  当然,当超越了贾巴尔达到3190这个数字的时候,“穆大叔”还需要643个盖帽才能追上他的前辈奥拉朱旺。

  “噢……,不不不!”他笑着说,“我不会把它作为目标的,我将会把我的战袍在某个地方高高挂起。我已告诉奥拉朱旺,我不会立下目标去追赶他。不到那时我就解甲归田了。”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巴尔 | 穆托姆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