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体能训练累倒新兵 鲁能跑圈小将被老大哥套圈

  本报海口1月8日讯 一天半的难得假期很快就过去了,8日下午,鲁能泰山重新投入训练。考虑到距离体测的时间越来越近,泰山队的训练量也变得大了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在8日下午的有氧耐力跑训练中,泰山队中的几名小将居然不如老将跑得快,一马当先的王超在训练结束后看着旁边气喘吁吁的队友,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看见了吧,这就叫实力。

  在简单的抢圈游戏之后,泰山队的教练根据每名球员的体能状况和奔跑能力将球员分成几组进行有氧耐力跑,特意安排了一名体力充沛的小将跟着宋黎辉跑,“你就跟着你宋大哥,他跑不动的话你就冲到前头带他几步,他能坚持的时候你就在后面压阵。”王永珀则被安排单独“跑圈”。几圈下来,球员们的体能状况便见出分晓——王超、高尧、矫喆很轻松地跑在前头,逐渐拉开了与其他球员的距离。

  “快去看看,万程怎么了?”见到万程突然停下来蹲在场地中央之后,几位教练连忙吩咐队医过去检查。好在万程随后便站了起来,慢跑过来告诉教练“只是感觉有点岔气”。此时有氧耐力跑已经进入尾声,王超、高尧、矫喆等人加快了步伐,开始进行“套圈”,被“套”的居然大多是刚从足校调入一队的小将……

  “年轻球员之所以被‘套圈’,一方面是因为王超、高尧等人的奔跑能力特别出色,在国内球员中比较突出;另一方面也是心理的原因,小将们多少有点畏惧情绪,不会合理地调整呼吸、分配体能。”泰山队一位教练这样分析,“我们一直强调这些小将们缺乏经验,现在的这一幕便验证了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 万程 | 鲁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