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到老特拉福德感受“梦剧场”球场周围商贩云集

  作为球迷,来英国可以不看大笨钟,不看剑桥,不看莎士比亚故居……但绝对不能错过英格兰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象征——老特拉福德球场。作为“红魔”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不但是英格兰足球的象征,同时也是英格兰足球商业化的标志。

记者在当地时间昨天足总杯曼联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前,来到老特拉福德球场,感受了一番“梦剧场”所特有的氛围。

  下车就遇英国黄牛

  由于昨天是比赛日,球场周围要提前四个小时进行交通管制,所以记者在上午10点抵达了老特拉福德。此时距离曼联和阿斯顿维拉的足总杯比赛还有五个多小时,现场已经有零散的球迷在等待进场。记者刚走下汽车,就有一位英国“黄牛”上前询问是否需要这场比赛的球票,原价30英镑的票他开价50英镑。其实,在售票窗口不难买到这场足总杯比赛的球票,只不过需要多排一会儿队而已,显然那位英国“黄牛”有欺负外地人之嫌。在此前去过的几个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赛场,记者都没有碰见“黄牛党”,这也许就是老特拉福德特有的魅力吧。

  巴斯比脚下的商店

  在老特拉福德正门上方是巴斯比爵士的塑像,他背后的玻璃墙上是曼联新宠鲁尼的大幅照片。在塑像下方就是举世闻名的曼联纪念品商店,可惜比赛日当天商店开门的时间要推迟,因此记者只能透过玻璃门观看里面的情况。商店大约有三四百平米大,里面的商品已经不能用丰富来形容,球鞋、球衣、围巾、帽子、文具、浴巾、茶杯……你所能想到的生活用品在这里面几乎都能找到。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印有曼联的标志,而这个标志足以让商品的价格涨一倍,这就是商业时代的足球商品。

  球场周围商贩云集

  由于进入老特拉福德球场探访需要办理复杂的手续,而且在比赛日不允许进入,所以记者只能在球场周围感受足球圣地的魅力。球场周围到处都是叫卖曼联围巾和胸针的小贩,“生意不错,每场比赛前都能卖出不少东西。”一位小贩告诉记者。另外,球场周围还有很多固定的销售纪念品的摊位,这也是老特拉福德球场特有的,里面出售的商品大多是曼联旗帜、围巾之类的东西,价格比官方售价低了很多。还来不及细看,陪记者前来的向导就催促记者离开,因为11点以后再想开车出去将非常困难。虽然这次老特拉福德的“朝圣”之旅留下了很多遗憾,但在短短的时间里记者已感受到了英格兰足球商业化的强大推动力。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曼彻斯特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德 | 中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