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出台新规则限制引进外援 今年联赛无外援?

  (记者 胡锐凯)昨天,2007年乒乓球工作会议在厦门结束。针对近两年外援屡次出现打短工和不到岗的问题,乒羽中心制订了新规则,要求全部18场比赛外援都必须到场。这一举措的出台直接导致的后果便是今年的乒超联赛很可能出现无外援的情况。

四川全兴是受此影响最大的俱乐部之一。

  外援一直是乒超联赛的一大亮点,去年有14名外援参加了乒超,他们的加盟也大幅度地提高了联赛的精彩程度和关注度。四川全兴、浙江鸿翔、上海圣雪绒等几支队中,外援基本上都是球队的头号主力。尤其是四川全兴队,近两年外援引进工作一直没有断过。去年,川男乒国手邱贻可(邱贻可新闻,邱贻可说吧)因个人问题被禁赛一年,俱乐部一下子引进了柳承敏、朱世赫等四名外援才使球队在最后时刻惊险保级。保级后,俱乐部立即确定了引援方案,他们也与韩国乒协商量好,准备引进朱世赫与邱贻可、王建军搭档参加联赛。没想到乒羽中心的新政一下打乱了川男乒的全部部署——外援必须参加6月—9月的全部18场比赛,即使不比赛也必须到场。昨天到厦门参加会议的四川全兴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对记者说:“由于乒超联赛和欧洲联赛在时间上有冲突,所以对我们而言,引进欧洲外援是不可能的。新规则出来后,我立刻联系了韩国方面,得到的消息是朱世赫最多只能参加9—10场比赛。面临这种情况的不止我们一家,其它几家近几年频频引进外援的俱乐部也一样,我想今年的乒超联赛很可能会出现无外援的情况。”

  保级还是前三 钱说了算

  外援引进计划泡汤,川男乒将引援的目光投向了国内,他们新赛季的目标也将随着内援的引进而发生变化。全兴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对记者说:“今年如果内援强的话,我们的目标就是前三,反之则是保级。”

  经历了去年的低潮后,全兴俱乐部很想在今年打出好成绩。尤其是乒羽中心对球员转会身价实行300万元封顶的限制,让川乒看到了引进马琳、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等国内顶尖高手的希望。去年乒超摘牌大会,全兴俱乐部就想引进马琳,并为此准备了一笔资金。但最终因球员转会身价无限制、各俱乐部哄抬价格而流产。现在无法引进外援,川男乒又打起了马琳等世界冠军的主意。但俱乐部全年250万的总投入根本无力支付这笔费用,总经理代天云非常希望全兴集团能追加投入,为俱乐部引进一名自由人。代天云说:“如果集团追加投资的话,我们将争取引进一名国手,届时球队的实力将有非常大的提高,也就有希望进入三甲;如果集团不追加投入的话,我们就只能引进一名水平一般的球员,目标也只能定为保级了。”记者随即问:“如果是一般的球员,你们准备引进谁?”代天云说:“一般的球员就太多了,现在还不能确定。”

  那么全兴会追加投入吗?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兴俱乐部董事长许勇,他说:“花300万引进一名国手?我们还没得到这方面的消息……集团原则上不会追加投入。”既然全兴集团原则上不追加投入,那今年乒超联赛四川全兴队的目标也许只能是保级。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贻可 | 朱世赫 | 马琳 | 王励勤 | 胡锐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