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驳斥传闻 "外援追打球迷"完全无中生有

  1月7日山东黄金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与吉林队比赛结束后,外援图科大动肝火冲上看台的异常举动成了焦点,“图科追打球迷”的报道引人注目。对此,黄金男篮针对“图科事件”作出回应,认为“追打”一说根本是无中生有。

  口水成了“祸水”

  7日晚上比赛结束后,黄金男篮的座席上一片欢腾。队员们正在击掌庆祝胜利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些迟迟没有退场的球迷开始不冷静地向场内投掷杂物。一把松子打在了总经理叶鹏的头上,打得他一时间睁不开眼睛。而图科的情绪非常激动,踩着坐椅向人群冲过去。

  8日,在北京机场,图科告诉记者,当时他和主教练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一起向外走,没想到有人向他吐口水,所以才发火,“向我起哄,没关系;用瓶子丢我,没关系;不过吐口水绝对不行,这是骂娘,是当面搧耳光,是挑衅”。而对自己冲上去的目的,图科解释说:“我根本不是想打架,只是想质问一下他的行为。也想亲手抓住那个家伙,交给警察管管。”

  队友质疑“追打”说

  8日早上从吉林出发的时候,黄金男篮队员们在机场翻阅了吉林本地的报纸。对于其中出现的“追打球迷”一说,大家都感到非常诧异:根本没有任何身体接触,怎么成了“追打”呢?

  队友们认为,图科根本不是想打人,跑上去只是为了理论一下,而且离着球迷还有好几排坐椅的距离,双方没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怎么能说“追打”呢?

  当时死死抱住图科的赵永刚事发时距离图科最近。他说,当时他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听见队友喊“拦住图科”的时候,赵永刚一个箭步窜上去将图科抱住。“图科也没有挥拳头打人的动作,只是用手势向执勤的警察分辩事情经过。”

  一位队友说:“图科平常是个爱打哈哈的人,从来不怎么跟人较真。再者说,大家想想就明白,我们已经赢球了,高兴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主动挑衅然后打人呢?”

  俱乐部希望互相尊重

  主教练巩晓彬在现场目睹了事情的经过。众人拉下图科以后,大彬一把将他拉住,劝解着图科走进休息室。当场他就向现场的安保人员提出了抗议,但是现场过于混乱,也就不了了之。“图科是个很有责任心的球员。这场比赛打得很好,我们一道离场时我还在夸奖他,他高兴得很。但是那口痰实在太不礼貌了,难怪图科一下子爆发了。作为客队主教练,我很理解输球后主队球迷的心情,但是这样的事情,还是越少越好。”

  尽管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也是这场风波的受害者之一,但是他还是认为,无需在这件事上继续炒作下去。他告诉记者:“的确事出有因。我们一直没有放松过对外援的管理,图科也改正了不少毛病。但是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这件事情发生得有些突然。总之,图科这种行为有些过激,我们回去后会对他进行深入的批评教育的。同时我们也认为,精彩的篮球比赛是球员和球迷共同营造的,希望双方能够互相尊重,营造更为健康的联赛环境。”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巩晓彬 | 赵永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