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华商报:为何看重奥运首金

  北京奥运会的赛程长达半个月,共决出302枚金牌。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历来的争夺都是十分残酷的。因而,对于参赛的代表团而言,夺取第一枚金牌能给其他项目的选手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如同接力赛中跑第一棒的选手,意义已经超出了金牌本身。

  1984年奥运会是新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首次参加奥运大赛。射击选手许海峰在开赛第一天射落中国人在奥运会上首金。这一具有里程碑价值的金牌不仅鼓舞了10亿中国人,也鼓舞了中国选手的士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华健儿掀起夺金狂潮,最终荣获金牌榜第四名。之后,中国军团参加历届奥运会,首金,尤其是首日夺金,对最终的成绩都有积极的影响。

  当然,夺取首金既是选手的荣誉也要承受巨大的压力。除了要求选手具有超群的实力,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用现在最流行的话讲,就是心态要好,从容不迫,临大事而有静气。尤其08奥运会是在本土举行,我们的选手既要保证训练,更要调整好心态。奥运首金毕竟是一枚金牌,对于选手而言,只要求他们做好份内的事就行了。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 | 选手 | 金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