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申花转会

埃因霍温邀请函到申花 孙祥有望成中国欧冠首人

  距离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抵达英伦不到两天,另一名中国国脚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也盼来了好消息。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技术经理斯坦·瓦尔克斯近日在接受荷兰一家日报采访时,公开表示埃因霍温有意租借孙祥。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孙祥将在近期登陆荷甲,正式成为埃因霍温的一员。昨晚,据上海电视台报道,埃因霍温队已正式将租借孙祥的邀请函发到了申花俱乐部,这也意味着这家荷甲豪门将正式开始引进孙祥的举动。据悉,埃因霍温给申花的报价是租借期半年,费用15万欧元。如果能在半年后永久转入孙祥的话,埃因霍温还将支付超过100万欧元的转会费给申花。

  科曼兑现承诺

  “我们现在希望租借孙祥,看看他能否真正成为埃因霍温的一员。”瓦尔克斯是在接受荷兰《布拉邦日报》采访时透露这一消息的。这篇报道的大标题是“埃因霍温给孙祥一次签合同的真正机会”。

  文中还提及了埃因霍温租借孙祥的具体计划。这支荷兰足坛的传统劲旅希望先租借孙祥半个赛季,等到租借期结束后,埃因霍温拥有购买孙祥的优先权。瓦尔克斯表示,“我们考虑先租借孙祥半个赛季,如果他能顺利适应荷甲的话,我们将会考虑正式引进他。”

  去年11月,孙祥和哥哥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曾一同赴埃因霍温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训。为了赢得埃因霍温的赏识,两兄弟表现得非常卖力。不过在试训结束后,埃因霍温并没有表态要留下吉祥兄弟。但在那之后,两兄弟的经纪人一直都与埃因霍温保持着良好的沟通。终于,弟弟孙祥在新年伊始等来了荷兰方面的喜讯,埃因霍温主帅科曼也兑现了他的承诺。当初吉祥兄弟试训结束时,科曼曾对他们说过,埃因霍温会在冬歇期转会市场开启后给出答复。

  有望成中国“欧冠第一人”

  孙祥之所以得到埃因霍温的青睐,除了孙祥在试训期间表现出色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目前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埃因霍温阵中没有让科曼满意的人选。据《布拉邦日报》分析,最近埃因霍温也接触了不少其他球队的左后卫,但都不尽如人意。科曼甚至一度让司职右边卫的前荷兰国脚雷齐格(齐格新闻,齐格说吧)和墨西哥国脚萨尔西多改打左路,但效果也不太理想。然而,在科曼为埃因霍温设计的战术体系中,左右两个边卫的插上助攻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考虑到孙祥出色的速度和不错的传中球技术,科曼和埃因霍温俱乐部有了租借他的打算。如果这个推测没错的话,孙祥很可能在加盟之后很快得到上场证明自己的机会。至于本赛季结束后孙祥何去何从,那得看他在场上的实际表现能否打动科曼了。

  据荷兰媒体透露,除了孙祥外,埃因霍温还盯上了另外三名左后卫,他们分别是效力法甲色当队的阿尔及利亚人贝尔哈吉、在土耳其联赛踢球的巴西后卫韦德尔森以及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的替补左后卫马克斯威尔。孙祥要想坐稳主力位置,还得面临残酷的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孙祥还很可能改写中国球员无人出战欧冠的尴尬历史。2月21日,埃因霍温将在主场迎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与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的首回合对决,届时孙祥如果能披挂上阵,将成为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历史上首位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球员。

  向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看齐

  一直以来,荷兰足坛都被誉为“球星加工厂”,比如享誉整个欧洲的阿贾克斯俱乐部就曾培养出大量的国际巨星。在这方面,埃因霍温也不落后,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里奥、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和斯塔姆等世界级球星在大红大紫之前都曾在埃因霍温留下过他们的足迹。最近几年,埃因霍温对亚洲球员情有独钟,韩国“双子星”朴智星和李容杓之所以能被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和热刺看上,正是因为他们在埃因霍温效力时表现不俗。如今,孙祥也得到了这样的好机会。只要能在埃因霍温站稳脚跟,就不愁没有其他欧洲强队找上门来。邹振民编译

  □新闻分析

  申花能放人吗?

  目前,正在昆明随国家队集训的孙祥显得非常低调。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转会荷甲的具体进展,所有事情都交给了经纪人处理,自己目前不方便对此发表评论。不过,孙祥表达了前往荷甲效力的向往。

  现在,孙祥能否转会荷甲,关键要看申花俱乐部的态度了。

  申花队今年有亚冠和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两大任务,左后卫位置上无人可以顶替孙祥。虽然埃因霍温很有诚意,但申花要用15万欧元买到一个和孙祥水平差不多的左后卫恐怕也很难。

  申花高层也暗示,现在球队支持孙祥留洋,但考虑到实际情况,未必会答应埃因霍温队的条件。而孙祥本人表示将支持申花俱乐部的任何决定。(沪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朴智星 | 郑智 | 罗纳尔多 | 孙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