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精彩不断:火箭小牛获得连胜 马刺热火连败

  《孙子兵法》云: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NBA赛场,每天战事不断,像小牛、火箭的连胜势头,像马刺、热火的连败尴尬,其中蕴涵众多战机。连胜者,需要有人站出来终结,重现“天下大乱”;连败者,亦需要有人起立高呼,终结不利迎回胜利,找回旧秩序。

于是乎,烽烟四起,高潮迭起……

  第一回合

  背景

  牛“蹄”到处,谁能阻挡?赛季初4连败后他们打出了12连胜;之后略有动荡,接着又是13连胜,其势头让人恐惧。

  气走小牛,科比献礼菲帅

  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是15场,由太阳队保持着。在之前击败最强劲的对手马刺后,从赛程上看,小牛刷新这一纪录似是水到渠成。昨天在洛杉矶,他们又碰到上个赛季那个只打了三节就拿到62分的“天敌”科比。科比已藏起了利剑,可是打起整体的湖人更加可怕,他们在最后关头人人出力,终结了小牛的连胜势头。

  诺维茨基在全场比赛还剩下42秒钟时的跳投帮助小牛以98∶97领先,但是乌贾西奇的远程发炮让湖人再度领先,沃顿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0.6秒时罚中一球。前湖人球员乔治在时间还剩下4秒钟时试图用三分球扳平比分,但是投篮不中,科比抢下篮板,在小牛队未来得及犯规之前比赛时间已经耗尽。科比拿到了26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其中有14分在末节所得,帮助湖人队逆转了9分的劣势。诺维茨基赛后说:“科比控制了第四节,他投中了很多高难度进球。他们的奇兵是乌贾西奇,是我们始料不及的。他最后投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

  打败对手自然让人高兴,如果这一仗又被赋予了其他的意义,那么这场胜利就显得更加有分量——这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执教的第900场胜利。

  杰克逊目前在执教获胜场次上排名NBA史上第九位,而他同时也成为了全联盟达到900场胜利最快的主教练,他只用了1264场胜利就达到了900胜。在此之前的最快纪录是由帕特·莱利保持的,他用了1278场比赛达到900胜。

  荣誉面前,杰克逊感慨道:“感谢那些我曾经执教过的伟大球员、伟大的球队。我的篮球生命在这些球员的帮助下得以延长。”科比也锦上添花,他说:“900场胜利让人难以置信,我不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概念,我只知道那非常特别。”

  菲帅的成功,不但是耀眼的900胜,而是在他的调教下,科比抛弃个人主义,愿意让出自己的出手机会与队友分享,湖人变得更像一支球队了,在奥多姆缺阵已很久的时段内,他们竟然打到了西部第五!

  第二回合

  背景

  马刺以稳定著称,就像一部运转正常的机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马上就会修复。球队上次出现3连败,还是上上个赛季。

  谷底反弹,马刺找回手感

  “我们快要掉到第五了,尽管即使真的那样的话我们也不在意,不过对这样的排名我们确实不太习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这样说了之后,他就攻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4分,帮助马刺在孟斐斯以14分的优势击败灰熊,结束了球队两年来的第一个3连败。

  在帕克因臀部拉伤而缺阵、邓肯又陷入对手区域防守重围之时,吉诺比利在进攻中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他投中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6个三分球。此外他还在出场的27分钟内,得到了4个篮板3次助攻和本赛季最多的5次抢断。而34分,他只用了15次出手机会。

  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评价说:“我认为吉诺比利已经完全恢复到了两年前入选全明星时的那种状态,他找回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但愿他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

  吉诺比利并不是唯一一个找回状态和节奏的球员。霍里得到了18分,这是他自加入马刺以来在常规赛中得到的最高分。霍里还命中了3个三分球,马刺全队则投中了本赛季最多的单场14个三分球。霍里说:“今年打完的35场比赛里面我只有2场还不错,所以是时候该表现得好一点了。”这场比赛,霍里的母亲、兄弟、阿姨以及兄弟的一家,大家特意从阿拉巴马驱车前来看霍里的比赛。“看起来,我们应该每场比赛都让他们随队出征。”波波维奇风趣地说。

  即便如此,马刺全队的努力程度并无二致,但他们却直到本场才取得了一场胜利。上周三,马刺在第四节早期一度领先8分,结果最终败给骑士。一天后在明尼苏达,他们从落后17分的困境中奋起直追,但还是经过加时后惜败。而最令人沮丧的失利,无疑是上周六被小牛在半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抢回胜局。“我们再也不能容忍另一场败仗了,三连败已经够多了。”吉诺比利这样说。

  第三回合

  背景

  热火已经习惯在常规赛缺少奥尼尔了,可是要再少了威德,那还不变成人见人欺的“鱼腩”,威德缺战4场,热火5连败。

  威德回归,一切都简单了

  当威德回来时,卫冕总冠军热火才变得像那么回事了。闪电侠上半场就砍下了25分,帮助球队扭转了16分的劣势,第三节他虽然没有得分,但是在最后一节砍下了关键的8分。最后5分54秒,韦德扣篮得分,79∶81,并且极大地振奋了球队的士气。后来,他再度扣篮得分,89∶86。随后罚球四罚全中,热火在客场击败开拓者,迎来了久

  违的一场胜利。

  “威德就是两队最大的差异处。并不仅仅是很难防守住他,同样也包括他总是能够得到上线罚球的机会。”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说。威德此战17次罚球命中15个。

  此战前,热火排名东部倒数第五,开拓者倒数第四,只不过热火的反弹是迟早的事情。再过些日子,随着奥尼尔的回归,热火也可以期盼着过“好日子”了。

  第四回合

  背景

  姚明缺阵后没有人看好火箭,但是在回勇的迈蒂以及内线老将们的拼命下,竟然一口气赢来5连胜,包括爵士这样的强队。

  群狼发威,火箭少点后劲

  姚明休息了,火箭并没有让人大跌眼镜,反倒是带来惊喜不断,一场一场地赢着。迈蒂的好状态是不用提了,穆托姆博能抢篮板,能盖帽,霍华德能得分,两人在内线的作用加起来尽管也小于姚明,但足以撑起火箭的内线。加上巴蒂尔、阿尔斯通在外线不时发威,火箭才走得顺风顺水。

  加内特本场比赛砍下两双——26分和13个篮板,布朗特则继续他最近的强势表现,也砍下了21分和10个篮板,他们两人联手掌控内线,帮助森林狼队通过加时赛以103∶99击败了火箭队。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森林狼队已经连胜四场,而最近三场比赛森林狼队都是通过加时赛而取得胜利的。森林狼队最近一段时间势头相当不错,最近9场比赛他们已经获得7场胜利了。

  迈蒂昨天有31分进账,这是他连续第四场比赛得分30+分。不过迈蒂全场29投仅12中,在队友为迈蒂做掩护时,森林狼队会派出第2名球员来夹防迈蒂,尽可能破坏迈蒂的进攻节奏。森林狼队的福耶说:“我们在他面前建了一堵墙,这样他出手很困难。”

  森林狼队此战40罚34中,火箭队全场19罚仅12中,下半场只有2次罚球机会。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说:“这很明显有问题,内线得分我们比对手多,因此很明显我们是多次攻击篮下的。”

  火箭来不及喘息,今天就将背靠背打本·华莱士领军的公牛队,缺少了姚明的内线,大本会否在内线只手遮天,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胜负。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吉诺比利 | 姚明 | 杰克逊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