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三秦都市报:外援掐住CBA的脖子

  现象一:内讧形式多样化

  典型代表:汤普森、拉希德

  绝食是以自残的形式表明一种决绝的态度,按理说,CBA里不应该、也不可能有多大的事情会让谁以这种形式去做事情,但江苏大华男篮阵中的外援汤普森却让球迷开了一次眼。

据悉,在胡卫东批评汤普森之后,汤普森就开始了他的“绝食计划”———次日早餐不吃,中午在机场不吃西餐,上了飞机之后,也不吃航班提供的中式餐食。由于江苏大华教练组来了个冷处理而没有搭理他。自讨没趣的汤普森下午才表示要跟胡卫东“谈判”,于是,只维持了半天的“绝食闹剧”便草草收场;山西中宇外援拉希德则以另外一种方式进行着他的内讧。山西中宇在取得至今惟一的一场胜利之后,就传出了其外援拉希德殴打翻译的消息。在事件发生之后,山西队宣称已将其开除。不过,在前日山西中宇客战陕西汉斯的比赛中,我们仍然在山西的出场阵容中看到了“拉希德”这个名字———如果此拉希德就是彼拉希德,那绝对是山西中宇乃至CBA的悲哀。

  现象二:殴打着并快乐着

  典型代表:科尔曼、基德、波特、图科

  殴,在任何一个职业联赛中都可能发生过,但在CBA,外援们似乎却乐此不疲并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了———第16轮山东黄金对新疆广汇的比赛中,新疆外援科尔曼击打侯冰、辱骂裁判;第11轮福建浔兴与陕西汉斯的比赛中,陕西汉斯球员刘久龙在进攻中与防守动作很大的福建浔兴外援发生了冲突,基德和波特表现得极其冲动,基德对刘久龙挥拳相向,波特更是抬起腿,似乎要施展佛山无影脚,刘久龙是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研究生,那晚算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了,在两位外援的蛮力下,也只有招架之功;第19轮山东对吉林的比赛中,又是图科在遭遇球迷口水袭击之后,竟然冲上看台,追打“肇事球迷”,后在队友及安保人员的全力阻止下才没有酿成大祸,否则,CBA也就会发生像NBA奥本山宫殿球场那样的“大场面”……

  现象三:将出走进行到底

  典型代表:拉苏、库克

  出走,一种极端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常见于思想及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青少年群体。但在CBA,外援们却对此情有独钟———前几个赛季的拉苏、本森、库克等等都是以这种方式“神不知人不觉”地离开了CBA。本赛季,云南红河的两个外援离队出走,并将不再打后面的联赛,这样的消息传出,自然叫人震惊不已。自从主教练吴庆龙引咎辞职以来,云南队一直没有实现诺言给队员发薪水,虽然外援的薪水曾经补发过,但目前的情况是,外援消极怠工不参加训练后,又以工资为理由直接走人。而当时正在客场打比赛的球队,还是通过当地媒体才知道外援将离开队伍的事实,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对云南队是,对CBA同样是。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刘久龙 | 图科 | 科尔曼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