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客场加时赛99比103惜败森林狼 火箭“升空”受阻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本报讯】姚明缺阵后,火箭的“升空”速度似乎并未受阻,五连胜的战绩也让球迷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然而北京时间8日,火箭在客场挑战森林狼时却充分暴露出内线捉襟见肘的空虚,结果在加时赛中以99比103不敌对手,连胜脚步戛然而止。

  火箭此前一路凯歌的主要原因在于:麦蒂高效的得分能力和穆托姆博屡创新高的篮板数。此役对阵森林狼,这两个关键人物依旧闪光。麦蒂尽管遭遇了对手的贴身防守,出手次数受到限制,但还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以及6个篮板,连独得26分的狼王加内特也只能望其项背。而穆大叔则抢到了13个篮板,其中还有5个进攻篮板,这使得他再次成为当之无愧的“篮板王”。

  火箭此役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和森林狼一直周旋到最后仍难分出胜负。4节结束后,双方战至88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然而关键时刻,火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开始出现致命的下滑,几次出手不中后,被森林狼将比分拉开。最终,火箭以99比103功亏一篑,连胜纪录被终结。

  火箭此役最大的问题在于罚篮上吃亏太大。整场19次罚篮机会(下半场更是只有两次),仅得12分,而对手的罚篮得分是火箭的近3倍。另一方面,姚明缺阵留下的内线空当在此役暴露无遗。进攻中,火箭的内线得分能力丝毫不占上风,不得不多次在外线试探,可惜29次三分球出手却只有9次中的;防守中,火箭让对手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森林狼除了无人能挡的加内特外,布朗特也多次强突篮下得手,他拿下了21分,成为森林狼的第二火力点。一旦试图加强内线防守,火箭又不可避免地将外线阵地交给对手。森林狼全场的三分球命中率接近50%,比火箭高出很多。

  接下来,火箭要面对魔鬼赛程。本周内有4场恶战等着他们:9日对公牛、11日对湖人、13日对掘金、14日对国王。麦蒂伤情依然令人担忧,穆托姆博年事已高,他们能否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和稳定的状态?火箭进入了一个举步维艰却又对季后赛前景至关重要的时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N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