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长春市十一高中备战世界中学生男篮锦标赛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篮协获悉,世界中学生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锦标赛将于4月在法国举行。去年全国高中生男篮联赛冠军长春市十一高中将代表中国参赛,这也是吉林省第一支代表中国出战此项比赛的球队。

  十一高男篮是纯粹的中学生球队

  十一高中是去年中国高中生男子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联赛全国总冠军。此前,他们还曾经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泛太平洋地区中学生篮球联赛,最终获得了第二名。最值得称道的是,长春市十一高中篮球队是“全学生班”,没有一名球员是来自专业体校。相反,目前从十一高中篮球队走出去的球员中,已经有不少球员已经成为了职业球员。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目前效力于广东宏远的刘晓宇。现在球队在主教练、原东北虎队球员李超的率领下正在备战世界中学生男篮锦标赛。

  李超;我们在“两条腿走路”

  十一高篮球队主教练李超已经带队3年半了,谈起这支队伍,他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在他看来,十一高学生在打篮球的同时也没耽误学习,这是在“两条腿走路”,这是十一高的优势。

  记者:您认为高中生应该如何处理好篮球与学业之间的关系?

  李超:作为高中生篮球教练,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和像我一样的教练员。从选材开始,我就要求学生一定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上课迟到、早退或者不好好学习的学生,停训处罚是肯定的。球队队员的班主任每天都与我保持着畅通的联系,谁在学习上出了问题,我马上就会知道,必须要做说服教育的工作。另外,我要求他们每天都要写日记,背英语单词。

  记者:您的弟子已经有不少开始了职业篮球的生涯。职业篮球的收入很高,对年轻的学生们充满诱惑,您在这个方面如何教导学生的?

  李超:还是那句话,他们是学生,学业应该放在第一位,有了好的学习成绩,然后篮球再打得好一点,那将来的出路自然也就好。我希望学生们先上大学,在大学可以有机会参加大超联赛,然后走职业路线,这对他们来说是比较理想的道路。

  记者:前一阶段北京理工大学的足球队成功冲击中甲,成为职业足球的学生军。目前关于体育与知识的论争比较激烈。十一高篮球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吧?

  李超:这种争论其实一直有。有知识还有一技之长才是最好的结果。体育最终一定要回归到知识领域才行。篮球回归体育,体育回归教育。我从运动员走上教练员岗位,才真正地理解了这一道理的真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