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中国少年吸引世界关注 斯诺克大举“抢滩”中国

  在2010年前后,斯诺克台球界最久负盛名的世界锦标赛很有可能被安排在中国

  “丁俊晖效应”将发挥出越来越大的能量!过去,人们只是发现丁俊晖的出现带动了国内不可忽视的“台球热”;如今,世界斯诺克协会也准备大举进军中国市场。

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在2010年前后,斯诺克台球界最久负盛名的世界锦标赛很有可能被安排在中国举行。

  中国少年吸引世界关注

  据了解,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刚刚签署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暨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北京站的长期合作协议,这是一份“5+3”的协议:在未来五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确保在北京每年举行一届,如果各方合作顺利,还可以延长三年。届时,中国公开赛将拥有整整十年的历史与沉淀,在国际斯诺克各项记分排名赛中的声望和影响力也将得到极大提高。

  由于斯诺克运动在英国本土的影响日渐式微,因此对于世界斯诺克协会来说,抓住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份合约的签署保证了未来八年中国公开赛连续在北京举行,也意味着该组织在中国市场上已经站稳了脚跟,他们下一步还将考虑推出第二站——上海公开赛。世界斯诺克协会大举进军中国,与近年来涌现出的以丁俊晖为代表的新一代台球少年密不可分。目前世界排名前96位的球手中,除了丁俊晖以外,还有梁文博、田鹏飞和刘崧来自中国,他们目前的日常训练都在位于谢菲尔德的斯诺克学院进行。

  中国公开赛提高奖金

  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1日拉开战幕。作为2007年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中重要的比赛之一,此次中国公开赛将会吸引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亨得利在内的世界排名前16位的顶尖高手来到中国参赛,通过资格赛的16位职业选手也将获得参赛资格。此外,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还将发出8张外卡,为国内更多优秀年轻选手提供机会。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也再次提高,达到了22.55万英镑,按照国际台联的相关奖金分配比例,冠军大约可以获得4.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5万元)的奖金。

  丁俊晖需要参加资格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不过他不用在英国进行这一轮比赛。据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介绍,丁俊晖的这一场资格赛将在北京进行,也就是在中国公开赛的首轮比赛时进行。这样小丁可以早早与中国观众见面。凑巧的是决赛当天(4月1日)正是丁俊晖的生日,他当然希望能以一个冠军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肖江)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诺克 | 中国 | 世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