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2007沈阳面临中超空白 足球城时刻准备金德回归

  文/本报记者刘淼

  随着沈足入湘一事的进一步发展,在2007年,沈阳将出现中超空白的现实将不可避免,对于沈阳这座足球城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点遗憾。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一系列大型赛事在沈的举行,沈阳的足球热情依然不会降温。

  2007沈阳面临中超空白!

  昨天,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公布了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具体赛程,在对阵表上,沈足将在3月4日的首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大连,可以说,这场沈足新赛季的“揭幕战”有着很多的看点,沈足新帅齐瓦蒂诺维奇与大连新帅邦弗雷雷如何对法?注入新鲜血液的两个老对手能使出什么新花招?这些都会极大程度上吸引两队球迷的眼球。

  然而,由于沈足出走,沈足的“主场”将不会在沈阳,而是在千里之外的湖南长沙,已经习惯了在每个比赛日到现场看球的沈城球迷,今年将不会有自己的“主队”,更不会在现场为主队呐喊助威。

  一个更糟糕的消息是,由于客观原因的影响,沈阳电视台在今年将不会安排沈足比赛的电视转播,这意味着,沈城球迷不仅无法到球场“过瘾”,甚至连在电视上看沈足转播的机会都不会有。对于沈阳球迷来说,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很可能是一片空白,沈足在出走之后,留给家乡球迷的将是一声叹息。

  足球城热情不会因此降温!

  2007年中超的空白对于沈阳球迷来说也许无法补救,但作为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足球城,沈阳的足球热情却并不会因为沈足的离开而降温,相反,因为2007年的奥运测试赛,因为2008年的奥运足球赛,以及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沈阳,注定还要为足球而狂热。

  记者昨天从沈阳市体育局了解到,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奥运分赛场的沈阳赛区目前已经开始把全部工作重心投入到奥运足球赛的准备当中,在今年7月,作为奥运分赛场测试赛的国际女足邀请赛就将在新建成的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由于参赛球队都是参加女足世界杯的顶尖球队,因此,这项赛事届时将会十分精彩火爆,也必然会点燃沈阳球迷的热情。

  另外,到2008年,奥运的氛围将会更加浓重,沈城人也将会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奥运的影响,特别是在奥运会开始之后,12场精彩的奥运足球赛事必将会使沈城球迷的热情达到最高点,很多沈城球迷至今怀念2001年的十强赛,而2008年奥运足球赛就将会带着沈阳人重新感受一次足球的“疯狂”。

  沈阳时刻准备沈足回归

  就在沈阳市足协原则同意沈足离沈的同时,市足协的有关领导也向沈足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那就是,沈足离开沈阳的时间仅限一个赛季,在2008赛季,沈足的主场还要搬回沈阳,对于这一点,沈足方面也已经点头同意。

  事实上,今年沈足回沈仅仅是因为主场的问题,而从2008年开始,沈阳市内将有两处大型体育场可以供沈足使用,一个是可以容纳6万人的奥体中心体育场,一个是可以容纳3万人的铁西新区体育场,而市足协领导已经明确表示,从现在开始就将与这两座体育场进行沟通,在2007赛季结束后,随时迎接沈足的回归。

  2007赛季,沈足将在湖南进行中超比赛,在那里进行训练和生活,人生地不熟的沈足将会不可避免地遇到很多困难,但他们更需要在困难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一年之后,沈城球迷希望看到的是一支更成熟、更强大的沈足,2007,沈足也许听不到家乡球迷的助威,但2008,家乡球迷的呐喊将会更加响亮,因为届时沈足将返回沈阳。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足新 | 沈阳 | 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