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正月十四开始打 新赛季联赛共分为五个阶段

  本报1月8日讯(记者苗卫国) 今天,中国足协公布新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赛程,揭幕战将于3月3日(正月十四)打响,创了职业联赛以来开赛最早纪录,11月11日闭幕。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给国字号球队让路等原因,新赛季中超联赛共分为五个阶段。

从这个赛程看,中能前进道路将比较艰难,首战将客战实力强劲的申花,收官战同样是客场,对手是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

  新赛季,中超参赛球队达到16支,上赛季每轮必有一支球队轮空的怪现象因此消失,每轮八场比赛,整个赛季的比赛场次达到了创纪录的240场。联赛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月3日至3月18日,激战三轮后,为国足集训和与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热身赛让路。第二阶段从4月1日至5月27日,进行9轮比赛。第三阶段为6月17日至23日,仅进行三轮比赛,其后国足将征战亚洲杯。第四阶段从8月22日至10月7日,进行11轮比赛,最后一个阶段为10月21日至11月11日。尽管联赛五次中断,但整个赛程并不紧张,全部30轮比赛只有三个“一周双赛”。

  从赛程来看,中能前路不平坦,首场比赛他们将作客上海战申花,这场比赛被足协定为中超揭幕战。第二轮主场打完辽足后,又将客战双冠王鲁能泰山。其后,中能基本上是间隔一轮就要与强手“面对面”,联赛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大连实德,而且还是客场,如果这场比赛是中能的保级大战,而又恰好是实德争冠的关键战役的话,中能将很难逃脱降级的厄运。

  此外,令人关注的连鲁沪三强争霸的焦点战都处在上下半程的尾部,其中被喻为“国家德比”的连鲁对决分别安排在第12轮和第27轮,连沪大战安排在第13轮和第28轮,申鲁大战安排在第14轮和第29轮。同时,由于绿城、深足、金德、辽足、厦门、中能等被看作保级球队间的碰面相对集中在最后两轮,这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充满了变数和悬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