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狼群撕碎火箭六连胜梦 麦迪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在客场同森林狼苦战至加时赛,但仍以99:103败下阵来,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就此终止。比赛中,由于麦蒂开场手风不顺,火箭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好在其他球员发挥正常,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仅落后4分。

在第三节,火箭球员集体发挥失常,一度被森林狼甩开11分。直到第四节,麦蒂才找回状态,他屡投屡中,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4分钟时,火箭将比分反超。但森林狼随后在加内特(加内特博客,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的带领下开始反攻。第四节结束,两队战成88:88,比赛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中,火箭连投不中,森林狼却越战越勇,最终火箭以4分之差惜败。全场比赛,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但命中率不高;巴蒂尔得到20分,霍华德贡献19分;而森林狼队的加内特拿下26分、13个篮板,布朗特也有21分进账。火箭旧将詹姆斯拿下12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

  “比赛不是一个人的。”这是麦蒂在新拍的广告片中的经典台词,而这句话竟成了火箭昨天的败因所在————单靠麦蒂的神奇,火箭无法将连胜保持太久,更何况他不可能每一场都表现神奇。

  29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这应该是一张不错的答卷,但面对近来三连胜的森林狼,麦蒂这样的表现还不足以带领火箭取胜。或许是过去的五连胜让火箭队员相信:他们的“1号”已经插上了翅膀,但麦蒂不可能总是像上场打爵士一样神奇,于是当他手风不顺之时,火箭的进攻就陷入了困境之中。上半场比赛的结果就说明了这一点:麦蒂12投仅4中,而火箭也只拿到了40分,这是球队近6场比赛以来最低的半场得分。

  即使麦蒂在最后时刻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力助火箭反超,但他依然是双拳难抵四手,尤其是在加时赛,当“狼王”加内特率领布朗特、戴维斯、詹姆斯等“群狼”先后得分之时,麦蒂却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寸步难行,火箭只有霍华德苦苦追分,落败也就成了必然。

  拿下全场最高分却无法带领球队取胜,这对麦蒂来说无疑是一种无奈的痛苦,“如果姚明在就好了。”这不仅仅是麦蒂的心声,估计所有关心火箭的球迷都开始想念那个还在养伤的大个子。

  没有姚明,火箭依靠小个阵容拿下了五连胜,外线成了范甘迪手中最得力的武器,但只有麦蒂一个得分点,得分手段太过单一,而内线的攻击力则只能是聊胜于无,只有霍华德偶尔有所表现。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毕竟是老了,碰上森林狼这样内线实力超群的球队,他也力不从心。

  没有内线火力的牵制,火箭外线的神准状态很难保持下去。昨天,火箭全队三分球只有29投9中,将火箭小个阵容的弊病显露无遗:阿尔斯通一味“浪投”,赫德失误频频,对于这些角色球员来说,指望他们连续发威本来就不太现实。

  而没有了姚明,火箭的内线也是城池大开,让森林狼肆意得分,布朗特和加内特简直是“内线双塔”,加内特的26分和13个篮板尚属正常,但二流中锋布朗特居然拿下了21分和10个篮板,这只能说是火箭山中无老虎,森林狼猴子称大王。而火箭内线则是格外狼狈,穆托姆博领到了4次犯规,霍华德5次,海耶斯也是3次犯规,但即便是这样,他们也没能保护好篮下禁区。

  胜者为王败者寇,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带领火箭取得五连胜时,麦蒂被休斯敦媒体捧上了天。昨天输给森林狼,他立刻成了口诛笔伐的对象。《休斯敦纪事报》专家比林布里就在自己的博客发表文章称,火箭应该送走麦蒂,因为姚明才是火箭真正的主人。

  比林布里写道,“别指望一个背伤不断的快枪手能带领一支球队走多远,难道要让拄着拐杖的姚明在球场上来回奔跑?但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输给森林狼后,火箭有可能以49连败的成绩结束本赛季。不过这对火箭来说也是好事,因为到时他们可以以21胜61负的成绩获得一个比较好的选秀顺位,从而增加了得到奥登的机会”。

  比林布里认为,麦蒂过低的投篮命中率是火箭失利的主要原因。最后,他言辞激烈地写道:“换走麦蒂吧!如果可以,把他送到湖人,让他和科比去抢着投篮。火箭是姚明的球队,永远是!回来吧,姚明,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得到原谅。”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霍华德 | 詹姆斯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