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评论

半岛都市报:谢天谢地火箭输了

  谢天谢地,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输了。要是他们一直赢下去,只怕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真的就“相见不如怀念”了。

  不知道上面的话该算作“黑”还是“蜜”,说实话我自己都觉得迷糊———最痛苦的不是没有立场,而是分不清该站到哪一个立场。

那天被一同事调侃,“你们太幼稚!火箭赢了球就逮谁夸谁,输了球就骂得一钱不值……”其实我很想声辩几句:起码我们的“变脸”还是以成败为论据的,总好过“姚黑”和“姚蜜”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骂和捧。就像王致和的臭豆腐,甭管是闻着臭吃着香,还是吃着香偏说臭———无外乎两个极端的滋味,却愣是把你整得香臭难辨。

  没办法,姚明就是这么勾魂,这个2米26的硕大“G点”让你的舌根很容易液体泛滥。甭管他是在场上生龙活虎,还是在场下往伤腿上打石膏,口水都是寸步不离。但这只会让我们的评判标准溺死在紊乱的内分泌中,比如麦蒂带着火箭五连胜的时候,会传出“火箭需不需要姚明”的声音;输给森林狼,立刻就有“只因少了姚明”的感叹。仿佛至尊宝和菩提老祖的辩论:需要吗?不需要吗……无厘头并快乐着。

  所以我说,谢天谢地,火箭输了。因为在火箭“失明”的背景下,失去现实看点的我们不可避免地陷入精神上的幻想,进而是妄想。如果没有“失明”背景下的五连胜,兴许话题就没有这么无厘头,“姚蜜”“姚黑”们也不会把麦蒂也扯进来说事。我甚至认为“姚麦谁更中用”的讨论考验的不是智商,而是情商———抛开火箭的团队利益不谈,只片面争吵个人的价值,实在有些不厚道。连麦蒂都说“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了,我们却还执迷不悟。

  谢天谢地,火箭输了。至少失败比胜利更容易让人清醒。

  许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蜜 | 麦蒂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