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不敌森林狼火箭好日子到头 无姚火箭内线不设防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离开了丰田中心,火箭在魔鬼赛程的第一个客场就吃到了败仗,99 103,火箭在森林狼面前结束了五连胜。麦蒂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但这个数据却是在29投12中的基础上得到的。

面对全场贡献了26分13个篮板的狼王加内特,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火箭内线几乎不设防。

  三分球不能包治百病

  与森林狼一战前,有麦无姚的火箭取得了本赛季第一次五连胜。但如果我们仔细分析火箭的这五场胜利,就会发现,他们除了在客场赢了老鹰外,其他四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取得的,而且这五个对手中,除了爵士胜率在50%以上,其他几个队都属鱼腩部队。另外一个因素就是麦蒂伤愈复出后及时爆发,他五场比赛有四场打出了30+的数据,而且全队的外线三分球也打出了高命中率。

  不过,一支志在季后赛的球队怎么能将赢球的法宝押在飘忽的外线上呢?于是,当火箭的外线投手遇到贴身防守的时候,他们的命中率直线下滑,连胜也就到了终点。阿尔斯通在首节比赛中表现不错,6投4中拿下9分,但如果看看他全场的统计,又让人瞠目结舌。17投4中,也就是说,除了第一节之外,阿尔斯通一共出手了11次,但是无一命中目标,浪投王真的是实至名归。再看看海德,他全场似乎一直在为了自己的纪录努力。不管机会是不是很好,海德一直在三分线外起跳投篮,导致的结果是全场三分球8投1中,纪录延续了,但是这样的命中率,实在是让人难以恭维。

  在外线射手集体手冷的情况下,范甘迪无奈之下换上了诺瓦克,但诺瓦克在加时赛中投丢了两个关键三分。尽管如此,范甘迪也没有责怪他:“没投进只能说运气不好,但当时我也找不出来比他更好的人选了。”很明显,关键时刻,范甘迪已经对阿尔斯通和海德完全失望。

  无姚火箭内线不设防

  除了进攻不力外,火箭在防守端做得也不怎么样,特别是内线根本挡不出群狼的轮番冲击。在和森林狼内线球员的对抗中,穆托姆博领到了4次犯规,霍华德5次,海耶斯也是3次犯规。尽管如此,森林狼的内线组合还是在火箭的禁区内游刃有余。加内特拿到26分13个篮板,布朗特也拿到了21分10个篮板。

  还记得本赛季火箭首碰森林狼的时候,布朗特在面对姚明时,只能拉到中远距离跳投,但昨天他完全改变了打法,频频利用身高优势强打篮下,穆托姆博早就被加内特牵扯走了所有的精力,剩下的球员,竟然没有人可以挡住布朗特的冲击。都说森林狼没有什么出色的中锋,在最近《明尼苏达星报》的一项评选中,内斯特洛维奇居然成为了森林狼历史上最好的中锋,布朗特甚至能排到第二。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没想到,火箭队中连阻挡廖化的人都没有。布朗特在篮下打得如鱼得水,甚至还有心情在外线投了一个三分球,而这个三分球是布朗特本赛季投中的第二个三分球。

  虽然火箭内线球员普遍表现不佳,但穆托姆博依旧抢到了13个篮板,并且有5个可贵的前场篮板,但他一个人的努力怎么也敌不过狼王加内特与布朗特对篮板球的凶狠掌控,最终火箭在篮板球这项数据中也以43 49落了下风。

  所有人都在等待姚明

  在五连胜的佳绩面前,很多“姚黑”飘飘然了,想当然地认为没有姚明的火箭照样能赢得比赛。但在魔鬼赛程面前,事实证明火箭是多么需要姚明这个大个子。和森林狼的比赛只是这段魔鬼赛程的开始,在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火箭还将有三个客场,其中有两个背靠背,唯一的主场还是对阵拥有科比的湖人。

  姚明不在的时候,穆托姆博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也拿到了相当可观的篮板球数据,但穆大叔心里清楚,自己不可能完全代替姚明,特别是在进攻上。“看看姚明为球队所做的,进攻上和防守上的贡献,他就是一个MVP,即使在对阵像超音速这样的球队时,我们也感到艰难。”穆大叔还强调说,那些所谓的没有姚明,火箭更容易获胜的观点是非常荒谬的,“当姚明不在的时候,每一个晚上每一件事情对于我们而言都显得不容易。我们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麦蒂的每一分来击败对手,也需要每一个人的防守限制对手得分。”看着火箭的内线遭受对手无情的戏耍,休斯敦电台的现场评论员不无怀念地说:“如果姚明在场的话,火箭肯定能赢得比赛,而且球队不用打得那么辛苦。”

  今天,火箭将继续背靠背的客场之旅,站在他们面前的公牛在去年的12月份中取得了14胜3负的骄人战绩。“怪兽般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在迎战这些强敌时打出我们的最好水平。”全场比赛唯一发挥稳定的巴蒂尔告诫着队友。

  火箭队医透露

  麦蒂一旦手术只能退役

  晨报讯 麦蒂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打出30+的得分数据,腰部的老伤似乎也远离他而去。不过,据火箭队医琼斯透露,麦蒂的腰伤其实并未痊愈,“如果麦蒂选择手术,那他基本可以退役了。”

  “麦蒂的腰有先天的缺陷。这也是他为什么特别容易在腰部受伤的原因。”琼斯告诉记者,麦蒂这个赛季的伤其实和上个赛季是一样的,虽然现在略有好转,但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他现在只是感觉好了,但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休养。对于球员的这种腰伤,医生只能采用各种比较偏重于疗养的模式进行治疗,而尽量避免动手术。”

  如果动手术,麦蒂会怎么样?“动手术的话可以根治腰伤,但以后再也不能从事剧烈运动了。换句话说,手术只有一种结果,那就是当麦蒂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时候,他就可以直接宣布退役了。”琼斯表示,麦蒂为了延续职业生涯,是肯定不会动手术的,“我们只能采用静养按摩等方法让他的腰部肌肉松弛,包括麦蒂下场后尽量让他躺着休息,避免腰部承受太重的负荷。”

  再送一记盖帽

  穆大叔改写历史仅差6步

  晨报讯 虽然火箭输给了森林狼,但穆托姆博继续着稳定的发挥,他不仅摘下13个篮板,还送出一记盖帽。这样,穆大叔还差6个盖帽就能成为NBA历史上个人盖帽数第二的球员。

  目前NBA历史上的盖帽王是火箭前中锋奥拉朱旺,个人盖帽总数为3833次,湖人中锋贾巴尔盖帽次数为3189次,排名第二,穆托姆博在这场比赛后盖帽次数为3184次,只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再盖6个大帽就能超越贾巴尔排名第二。在最近火箭近5场比赛中,穆大叔已经送出8个大帽,其中对灰熊一场贡献4次盖帽,尽管他本赛季单场平均盖帽数仅为1个,但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穆大叔成为火箭首发中锋,上场时间完全可以保证,完成这一目标指日可待,而且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在1月份完成目标并非奢望。

  事实上,NBA个人盖帽纪录的保持者本应是贾巴尔,遗憾的是,贾巴尔在NBA效力的前四个赛季,联盟还没有施行盖帽的技术统计。否则,以贾巴尔当时的状态,保守估计其职业生涯总盖帽数应在4000次以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穆大叔 | 贾巴尔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