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三大得分王聚首西部 单打独斗科比更胜一筹

  北京时间2006年12月23日,艾弗森从东部的76人队转会来到了西部的掘金。终于,麦迪、艾弗森和科比这三位NBA近三年来的得分王在西部胜利会师。西部也成为了联盟三大得分高手论剑的“华山”。数据是他们明争的平台,而球队的成绩更是他们暗斗的目标。

处在同一分区,大家都扯掉了遮羞布。从目前的成绩来看,艾弗森的个人数据最光鲜,但科比球队的成绩却更胜一筹。艾弗森的到来点燃了三大得分王的战火,他们在西部短兵相接,展开了最为残酷的“巷战”。

  科比全能的猛士

  艾弗森的身边有着NBA的希望之星,“梦七队”的MVP核心—安东

  尼。麦迪的身边有着堪称NBA第一中锋,中国男篮的半壁江山—姚明。而科比呢?他的身边只有奥多姆,目前还因伤缺阵,何时能复出还不得而知。在湖人,科比就是球队的一切,他比麦迪和艾弗森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也更加全能。

  上个赛季,科比的场均砍下35.4分,5.3个篮板和4.5次助攻,成为联盟的得分王,并第四次入选第一阵容。科比上赛季常规赛的总得分达到了2832分,在NBA历史上单赛季总分排行榜上可以排在第七位,排在他之前的是迈克尔·乔丹的两个赛季和威尔特·张伯伦的四个赛季。在上赛季的常规赛中,科比总共有6场比赛得分都在50分或50分以上,包括在去年1月22日击败猛龙的比赛中单场砍下惊人的81分,排在NBA历史上的第二位。

  科比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现在,他渴望的是在带领没有奥尼尔的湖人队问鼎总冠军,证明他自己不仅是个将才,而是一位出类拔萃的帅才。新赛季,我们看见了科比的转变。科比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下降到了28.4分,但在球队的关键时刻,科比的得分能力却更恐怖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让人记忆犹新的莫过于北京时间去年12月16日湖人在主场通过两个加时战胜火箭的那场比赛。在场上拼搏了50多分钟的科比越战越勇,在加时赛中无人能敌,越过姚明的一次暴扣是最好的证明。全场狂砍53分并得到8次助攻和10个篮板。在昨天力克小牛的比赛中,科比再次显示了自己的全能拿下2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虽然得分不高,但他的26分中有4分是在比赛最关键的第4节中得到。全能科比带领球队以101∶98击败小牛,终止了后者的13连胜,并力助“禅师”杰克逊取得自己的900胜。

  麦迪沉睡的勇士

  没有人怀疑麦迪对比赛的激情,35秒中砍下13分可以为证;没有人能怀疑麦迪的得分能力,2003年以及2004年连续两届NBA的得分王可以为证。同样,也没有人怀疑麦迪在本赛季陷入了低谷,离开猛龙后的职业生涯场均最低得分可以为证。麦迪的确是勇士,但本赛初却一直在沉睡。在头两个月的比赛中,麦迪只有3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30。但在新年开始的比赛中,麦迪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超过30,其中包括一场44分。姚明的受伤迫使麦迪提前复出,但也是姚明的缺阵唤醒了麦迪这位沉睡的勇士。

  麦迪复出后,火箭取得了5胜2负的不俗战绩。昨天之前,火箭一度有希望将赛季最长的5连胜继续保持下去。但无奈碰上了状态大勇的森林狼。用回旧球后,“狼王”加内特全面爆发。麦迪依旧状态上佳,得到了31分,带领火箭队拼到了加时。但无奈还是砍下26分以及13个篮板的加内特笑到了最后。森林狼在主场以103∶99获胜。

  艾弗森孤独的战士

  在费城待了10年的艾弗森在本赛季毅然选择了离开,离开了费城这座东部大都市,来到了丹佛这个西部小城。艾弗森的到来让篮球在丹佛火速升温,而安东尼的停赛也让人们对艾弗森抱以了更多的期待。但是,背井离乡的艾弗森目前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角色。究竟是得分,还是助攻?是自立山头当老大,还是全心辅助安东尼?艾弗森还在徘徊,还在寻找自己的“答案”。

  艾弗森到来后,掘金的战绩仅为2胜6负,最近的5连败也是本赛季最长的。在艾弗森度过与掘金短暂的两连胜“蜜月”后,艾弗森与掘金一起陷入了寒冬。艾弗森目前的得分已经从来到掘金前的31.2分下降到了目前的29.5分,并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在艾弗森为掘金出战的8场比赛中,他有5场比赛是球队的得分王,但更有7场比赛是球队的助攻王。虽然个人表现可圈可点,但作为球队的龙头,胜利才是硬道理。在同曾为联盟的得分王的科比与麦迪纷纷带领球队连胜的时候,艾弗森肩上的压力越来越大。目前掘金已下降至西部第8。以艾弗森的性格,他是不能容忍别人对他的怀疑和批评的,那他会怎么做呢?

  安东尼预计在北京时间1月21日复出,我们在期待他与艾弗森双剑合璧之余,也暗暗担心两人是否会成为下一队“OK”组合。艾弗森是孤独的,至少现在如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科比 | 姚明 | 安东尼 | 得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