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深足首次接受广州企业赞助 香雪正式冠名深足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昨天下午,深足俱乐部和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由香雪制药“上清饮”凉茶冠名深圳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队。从2007年开始,深足将更名为“深圳上清饮足球队”征战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

  香雪投资中超出于战略发展

  深足这几年来一直在为运作经费犯愁,上赛季好不容易拉来了金威,但去年年底合同一满,深足又变成了“欠薪”大户。经过两个多月的物色,深足终于找到了香雪制药这家广州企业担任新的冠名赞助商。

  香雪制药一向与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有缘:2002年~2003年连续2年冠名广州队,2004年用“上清饮”冠名香港甲组联赛,2005年~2007年连续2个赛季冠名香港晨曦足球队。此次冠名深足是香雪制药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领域的第4次投资,也是凉茶企业首次涉足中超。

  香雪相中深足这个中超广告载体,正是出于发展的需要。据悉,中国凉茶市场的年销售额高达50亿元,并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香雪“上清饮”是中国首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凉茶品牌,在去年11月的中国食品博览会上,“上清饮”凉茶一举获得了4.5亿元的订单,成为各大凉茶品牌之首。目前,香雪首期将投入2亿元打造“上清饮”凉茶销售平台。

  香雪两年冠名费约3000万元

  实际上,香雪与深足的合作并非一帆风顺。为了避免金威啤酒此前与深足合作出现的一些问题,香雪制药派出了职业经理人刘孝五任深圳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昨天介绍了签约过程:早在2006年12月8日,香雪代表与深足方面在珠海进行了第一次接触,之后合作走入正轨,并四易合同;12月17日,双方在广州正式签约,双方迟迟不对外公布签约消息的理由是“出于对金威的尊重”,因为金威的赞助合同一直到2006年12月31日。

  刘孝五透露,此次合作纯粹是市场行为,香雪除了连续两年冠名深足以外,还有一些附加赞助条款,另外香雪出资安排深足二队参加香港甲组联赛,而球衣的胸前背后广告作为最重要的广告载体则留给俱乐部经营。香雪这次对外透露的冠名赞助费用约占上清饮广告费用的10%~15%,两年大概在3000万元左右。

  深足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作出3点重要承诺:一、俱乐部在新赛季不会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二、五年内深足不会迁出深圳;三、尽全力把深足留在中超。正在海南春训的深圳队教练组及球员们也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主帅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在电话里代表球队对此次冠名表示祝贺,并表示会用好的成绩回报各界的支持与关心。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金威 | 刘孝五 | 深圳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