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解读乒超新政:体现乒超国际品牌 备战08创条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1月8日在厦门进行的全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工作会议上,除了为北京奥运会出谋划策外,还将讨论中心出台的新赛季的新规定。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正酝酿新赛季乒乓球超级联赛的改革措施,目的是规范联赛,改变外援拿钱太多对国内选手造成的不公平。其中考虑到近两年外援屡次出现打短工和不到岗的问题,乒羽中心建议要求整个赛季3个月全部18场比赛外援都必须到场。

  外援一直是乒超联赛的亮点。去年有14名外援参加了乒超,他们的加盟也大幅度地提高了联赛的精彩程度和关注度。四川全兴、浙江鸿翔、上海圣雪绒等几支队中,外援基本上都是球队的头号主力。新举措的出台直接导致的后果便是今年的乒超联赛很可能出现无外援的情况。

  酝酿中的新规定明确提出明年将加强对运动员注册的规范,各俱乐部运动员必须在规定日期内注册,否则将取消其明年参赛资格。另外,外援必须打满整个赛季,否则不允许作为俱乐部的注册球员参加乒超联赛。

  借着本国乒超联赛间歇期,到中国乒超来打3到5场比赛,揣着几万美元回家的外援在乒超赛场非常多,比如波尔(波尔新闻,波尔说吧)、梅兹、吴尚垠等。但现在他们将可能很难再以“打短工”形式来加盟中国乒超联赛淘金。比如欧洲一线运动员很多是不可能会在中国乒超打满一个赛季的,这个规定也就将他们关在了中国乒超联赛的门外,外援要么在中国打,要么在别的联赛效力,打短工的现象不复存在,保证了乒超质量,同时从长远来看,和欧洲那些联赛来比,这样做更体现了乒超的品牌国际价值,那些世界著名球员对乒超的向往并不会退却,因为中国乒乓世界最强,联赛也自然水平最高。

  据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介绍外援工资是最高的,大约在5000到8000美元。如果外援过来只打几场比赛便走掉,从经济角度对俱乐部也是一大损失。去年,川男乒国手邱贻可(邱贻可新闻,邱贻可说吧)因个人问题被禁赛一年,俱乐部一下子引进了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朱世赫(朱世赫新闻,朱世赫说吧)等四名外援才使球队在最后时刻惊险保级。今年原计划引进的朱世赫,表示最多只能过来打10场比赛,因此也不可能来打乒超了。

  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四川全兴将争取引进一名国手,同样想法的俱乐部也不在少数,这意味这新赛季,国手们将更加分散,争夺将更加激烈。乒羽中心的此举让人怀疑是为2008年限制对手而做出的一项有效“防狼”措施。中国乒超毫无疑问是世界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联赛,限制外援的让“欧洲虎”和“韩国狼”来乒超练兵的机会减少,从而将舞台让给中国的本土球员,给中国球员提供公平的环境,也为08备战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世赫 | 波尔 | 邱贻可 | 柳承敏 |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