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张丹张昊将承担冲金任务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1月9日讯 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成立大会暨动员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有79名运动员,包括著名双人滑组合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等。

这些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大学生,都是在本项目上国内最优秀或比较优秀的选手,其中有9人参加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

  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本届大冬会将于今年1月17日-27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比赛项目共分11个大项(71个小项),其中冰上项目5个: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男子冰球、冰壶;雪上项目6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由教育部部长助理郭向远担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任执行团长。由于大部分一线选手备战亚冬会,给此次大冬会组团带来一定的困难。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大冬会7个大项的比赛,总体而言优势项目较少,但有望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上冲击金牌。在上届世界大冬会上,中国队以3金6银8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5位,并有1人两次打破赛会纪录。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动员报告中表示,此次组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是对我国高校体育竞技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国高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有力促进和推动。她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面临历史转折时期,要巩固并扩大“教体结合”的成果,坚持体现教育系统办比赛的特点,重在育人、重在国际交流、重在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体育人才。

  据了解,自2003年5月1日起,世界大学生(夏季、冬季)运动会的选拔、组队、派出比赛等各项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全面“移交”至教育部主管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本届大冬会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移交”工作全面完成后第二次组团参加世界大冬会。赛会期间,国际大体联将投票确定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地,广东省深圳市作为颇具实力的申办城市之一正在加紧申办;1月27日,作为第24届世界大冬会的承办城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将在闭幕式上接过大冬会会旗。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大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