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北京奥运会首金花落女举 马文辉:参赛人选未定

  早报讯 由于北京奥运首金极有可能“花落”女子举重48公斤级,该项目的两名世界级选手王明娟(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和杨炼也迅速成为焦点。不过对于最终人选,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表示,一切都要等到奥运会前才能决定。

  据马文辉介绍,杨炼属于“大器晚成”型选手,已经25岁的她参加的世界大赛并不多。去年是杨炼爆发的一年,在10月份的圣多明各世锦赛上,她一举打破了这一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其中217公斤的总成绩超过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整整7公斤。而今年才年满22岁的王明娟,早在2005年多哈世锦赛上就成就了个人世锦赛三连冠,去年则在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再取一金。

  两人的超强实力,形成了中国女举冲击首金的双保险,而最终人选的确定,却让马文辉难以取舍:“我们肯定会选择状态最好的队员去冲击首金,稳定性和拼搏精神将是我们重要的参考标准。今年是奥运加速年,我们会让杨炼和王明娟轮流参加大型国际比赛,而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竞技状态等因素,将决定谁更有可能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的李卓(李卓新闻,李卓说吧)意外失手,让中国错失第一金,中国运动员在关键时刻的脆弱心理,也给中国举重队敲响警钟。马文辉坦言:“我并不觉得这枚金牌就是咱们中国的。不是我没有信心,48公斤级在国际赛场是有对手的,泰国、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国都有实力很强的选手。去年,杨炼能轻松摘得世锦赛桂冠,与这些国家的一线选手没有参赛有直接关系。”(张宾)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娟 | 杨炼 | 马文辉 | 李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