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举重

08北京奥运会赛程揭晓 女子举重将冲击奥运头金

  广西日报讯 2008年8月9日上午10时,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将是中国军团向奥运第一金的冲击。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来由射击队夺取首金的任务,在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磋商后,最终交给中国女举,而为了实现中国女举48公斤级顺利拿下首金,北京奥组委也将8月9日举重比赛时间提前。

  群雄竞逐302金

  北京奥运会302枚金牌将在8月9日至8月24日的16天中产生,其中产生金牌最多在第九天,当天产生33枚金牌,而第15个比赛日将产生31枚金牌,再度掀起夺金狂潮。为保证中国军团在08年获取最大利益,竞赛日程的制定是在与总局各运动中心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完成,此前曾有消息称,北京奥运会的首金重任再度落到射击队身上,但在随后的论证阶段,考虑到射击项目容易受到各种因素干扰,特别是在主场的巨大压力下,射击受到的干扰也会更大,最终决定中国女举肩负起冲击首金的重任,中国军团的最后一枚金牌将极有可能由女排姑娘夺得。

  根据国际奥委会关于竞赛日程制定要求,以1为开头的版本是每日竞赛日程,以2为开头的版本被称作单元竞赛日程,目前在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是最新版本,此版本单元竞赛日程已于2006年5月正式提交国际奥委会,6月上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去年10月26日,国际奥委会在京宣布,经过全面协商,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已经同意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安排的最终版本,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最终确定。

  赛程涉及各方利益

  由于奥运会竞赛日程涉及转播商、赞助商、赛事组织者以及各国运动队各方利益,因此历届奥运会竞赛日程都受到各界广泛关注,都会受到各方利益的左右。

  去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2006年世界转播商大会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国际奥委会体育主任吉尔伯特·费利与本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茵·维尔布鲁根出席会议。当会议进入第二天,最终的焦点落到转播商们关心的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决赛时间上,各方为争取最大权益,形成了欧亚澳非四大洲抗衡NBC的局面。2006年2月,在NBC的压力之下,国际奥委会提出了体操、游泳决赛时间调整的建议,本着“有理、有利、有节,争取利益”的原则,北京奥组委与国际泳联、国际体操联合会、NBC展开谈判,协调各方立场。

  NBC有小算盘

  NBC花费35亿美元买下从2000年至2008年所有奥运会转播权,而提出要求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时间从晚上改到上午进行的建议,是想让比赛能够在北美的黄金时段播出,从而吸引更多的观众,更重要的则是吸引广告商。据了解,NBC在2006年2月都灵冬奥委会出现收视率严重下降后,为了寻求新的收视率增长点,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想法。与2004年的盐湖城冬奥委会相比,NBC在都灵冬奥委会期间的收视率下跌了37%,每晚平均收视率为2020万,而盐湖城则达到3190万。都灵冬奥委会收视率下降,让NBC损失了7000多万美元。在国际奥委会与NBC签署的协议中规定:国际奥委会同意与NBC协商并促使组委会同意与NBC协商竞赛日程的时间安排,并促使组委会同意尽最大努力将美国观众关心的赛事安排在NBC产生最高收视率的时段内,不过也要考虑到竞赛组织的合理和美国区域以外电视转播权持有者的利益。

  但NBC的“小算盘”刚一打出来,就遭到一些国家的反对。澳大利亚电视转播权拥有者——澳电视7频道还写信给国际泳联,对NBC提议提出抗议。按照计划,6月22日在瑞士洛桑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将会游泳日程作出决议。但是,这一更改决赛比赛时间的提议受到了国际游泳界的严厉批评,由于考虑到改变比赛时间的敏感性,IOC执委会考虑推迟两个月再作出此决定,直至10月底才作出最终决定。

  因此虽然单元竞赛日程已经得到确认,但随后还将面临数十次“微调”,为了避免奥运会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比赛与随后开展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冲突,根据国际网联要求,北京奥运会特意将11天赛程缩短为8天。而单元竞赛日程的最终版本要等到2007年年底才会出炉。(广 龙)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 | 女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