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郑智一走困难多多 外援引进左右鲁能泰山队走势

  本报记者 张清晨

  鲁能泰山队日前飞赴海南冬训,不过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从外援引进鲁能俱乐部抽调队员相当多,所以要想在集训中磨合阵容、调试战术已不可能。面对着只有十几条“枪”的队伍,鲁能俱乐部心里想得最多的该是如何尽快挖来好外援,提升2007赛季的作战能力。

毕竟今年泰山队赛事繁重,而球队核心郑智的离去更使得球队面临空前困难。可以说,外援引进的成败将直接左右泰山队今年的走势。

  相较去年,今年鲁能俱乐部将面临三大困难。首先在国内比赛中,由于去年泰山队提前6轮获得中超冠军,以至于今年将会成为所有中超劲旅的标靶,相信每支球队都会在今年的比赛中以战胜鲁能泰山队为荣。再者,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的几支球队也正磨刀霍霍,准备趁鲁能多线作战心力疲惫之际,“窃取”中超冠军。这其中,大连实德队将是首当其冲的一支队伍,去年在风光无限的鲁能泰山队的映衬下,亚冠、中超以及足协杯各项赛事均无建树的大连队十分落寞。从今年大连实德聘请名帅邦弗雷雷执教可以看得出,大连人并不甘心拜服在鲁能脚下,冠军不可拒绝的诱惑力和找回尊严的驱使力,将会使他们今年给鲁能制造很大麻烦。与大连队一同窥伺泰山队的还有上海申花、北京等豪强。

  其次,郑智的离去毫无疑问给泰山队造成很大损失。郑智在鲁能的作用现在还无人能替,虽然鲁能方面表示会在郑智离去后进行内部挖潜,但是目前来看,像周海滨、王永珀等一干极具潜力的球员,现在还不能真正替代郑智的位置,起到核心作用。

  在中国已经坐上老大位置的泰山队急于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冲出国门容易,立足亚洲就相对比较艰难了。这也是鲁能今年面临的第三个困难。即便前年泰山队整体实力相对强盛,也还是出现了“吉达惨案”。实事求是地讲,现在泰山队的实力的确难以达到在亚洲赛场呼风唤雨的境地。今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就将对鲁能进行全面考验,他们将面对韩国K联赛冠军城南一和及澳超常规赛冠军阿德莱德队,若想从他们当中突出重围,其难度可想而知。而且鲁能今年还将在济南参加A3联赛,在家门口扬名立万的机会谁不想抓住呢?

  如何在郑智离去后找到他的替身,或是寻找一位比郑智还要全面的球员呢?本土球员当中似乎已无处可寻,鲁能只能放眼海外。

  还好,今年足协有可能出台外援“引四上三”的政策,这也给了鲁能施展拳脚的机会。如今,日夫科维奇和外援巴辛已确定留在鲁能,再引进两名外援,是鲁能接下来的行动。至于两名外援的位置,将肯定是后卫和中场。因为巴辛还在亚足联处罚期限内,所以无缘亚冠联赛,在引进张耀坤、杜威以及徐云龙等国内后卫球员均无望时,鲁能必须将眼光投向海外。前锋方面鲁能几乎不会考虑引进外援,因为随着韩鹏逐渐成熟,李金羽也还在当打之年,所以鲁能肯定要用一名外援来填补郑智离去的空缺。今年,大家很有可能看到泰山队后场和中场同时拥有两名外援。

  以鲁能现在的实力,在国内赛场上还可以维持一下,但是到了亚洲赛场,在面对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时就显得有些稚嫩了,既便有日夫科维奇和巴辛在。所以,在主教练图巴调教下泰山队现有整体水平能够上升的情况下,外援的实力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很可能会有“大牌”加盟鲁能。在金钱不成问题的前提下,这不是一句玩笑话。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巴辛 | 鲁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