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高原集训已接近尾声 国足队员进入轻松游戏时间

  1月8日上午9点30分,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在红塔基地进行YOYO测试,随后进行本次高原集训的最后一练。从1万4千米的猛跑,三组队员的分队赛,再到昨天的“游戏时间”,国足队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期待着西班牙拉练的来临。

  不在乎YOYO体测

  足协一年一度的“必修课程”充满信心。上午的分队赛,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仍然把国足队员分成红、黄、绿三队,轮流进行攻防演练。为了全队通过YOYO,避免队员受伤,老朱在这次技战术训练中要求队员动作不要大,将地面球准确传出就行。下午5点,国足开始了更为轻松的训练,穿杆跑、中圈“逮人”、“正说反做”……在花样层出不穷的热身训练中,国足队员中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特别是在朱广沪把全队召集在中圈附近,玩一项考验队员反应的游戏:朱广沪说立正,队员要做稍息;朱广沪说抬左脚,队员要立刻抬起右脚等等。像韩鹏、于涛一些做错动作的队员,马上就被老朱处罚前滚翻或做俯卧撑。在谈起国足队员以轻松的训练应对YOYO体测时,国足领队蔚少辉说:“我们之前的1万4不是白跑的,YOYO测试相信队员都能过关。”

  游戏中首练点球

  昨天下午,国足除了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陶伟、张耀坤等几位有伤的队员去健身房做力量训练外,其他的队员都来到了红塔基地4号场进行有球练习。在进行完门前抢球训练后,国足开始了本次集训的首次角球和点球演练。首先,按照朱广沪的布置,主罚左、右两侧角球的分别为肇俊哲与徐亮。除了直接将球罚入禁区进攻和防守队员争抢外,朱广沪还专门设计了一套角球战术,由在角旗附近接应的球员将球传入禁区或直接传向禁区外围的队员进行远射。从练习的效果来看,进攻球员争抢第一点的成功率有所下降,进攻方只是由郑斌在禁区外围右脚打进了一记漂亮远射。随后朱广沪又安排球员们进行了点球练习。为了增强竞争和欢快气氛,他将全队分为红蓝两组,输的一方将接受高抬腿跳的惩罚。其中,徐云龙的表现最糟糕,他连续两轮将点球罚失,他所在的红队不得不受到小小的惩罚。

  此次集训,国足教练组的重点是放在改造球队的精神面貌和体能上。经过10多天的高原集训,国足各个方面都有一定改观,无论是对媒体、球迷的态度还是在进攻战术上的提高。特别是国足队员目前的放松、快乐的训练心态,似乎又让人看到4年前的那支米卢国家队。现在,就等待国足在即将开始的西班牙拉练中,去检验本次红塔集训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