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李毅男转投国际 主教练成耀东亲自上门打动人心

  晚上六点一刻是开饭的时间,申花队里每天都有列队前往食堂的规矩,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男排在队伍的最后面,一头湿漉漉的长发格外醒目。队伍往前走,他却有意地放慢了脚步。“要不,到餐厅那边找个地方坐坐?”看着尾随着的几个记者,李毅男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前面的队友们已经渐行渐远,沉思片刻,他忽然扭过头,来了一个180度的转弯,“算了,咱们还是回我屋那边去吧……”说完,便转身钻进了宿舍楼。

  成耀东亲自上门要人

  对李毅男来说,去国际的事情,来得有些突然,却又不尽然。前段时间,国际那边事实上就已经向申花方面询问过挂牌球员李毅男的事项,只不过,当时申花还有另外一名挂牌球员董阳(董阳博客,董阳新闻,董阳说吧)正在国际“跟队”训练,这件事情才没有那么快定下来。元旦那天,董阳与联城队火线签约,这虽然在客观上给申花、国际两家俱乐部来了一个措手不及,却也给李毅男制造了一个新的契机。“成耀东那边是想要李毅男的,现在一些事情再最后确认一下,可能李毅男这几天就会过去国际那边。”上个周末返回上海之前,吴金贵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李毅男本人真正得到“国际要人”的消息,是在昨天上午。9点多,领队戴春华推开了李毅男的房门,那个时候,李毅男正在为上午的训练课做准备。“李毅男,我们推荐你去国际队,那边也已经基本谈妥了,现在,成耀东就在楼下,你如果觉得行,现在就可以下去和他见个面。”听到领队的这席话,李毅男一时有些语塞,不过,他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因为在他内心深处,这可能就是他期盼了许久的那个结果。

  从自己房间下楼,到对过宿舍楼一楼的老戴房间,李毅男的心情有些许激动,又有些复杂。在那里,他和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进行了短暂的沟通,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等到这次谈话结束之后,李毅男的心里便大概有了个底,他也隐约感觉到,自己离开申花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和成指导,也是我第一次和国际谈转会的事情,因为马上要训练,留出来的时间很短。”事后,李毅男这样回忆说。

  谈话间,成耀东表达出对李毅男的欣赏以及邀其转会的诚意,是最让后者印象深刻的地方,而李毅男本人也谈了自己这次主动申请挂牌的一些想法,除此之外,还特别提到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希望主教练今后能让自己更多地打中后卫,而不是边后卫的位置。

  “我觉得我自己的特点和能力来讲,更加适合打中后卫,因为我的助攻能力不是特别出色。在边后卫位置上不是说不能打,但是可能不像教练希望的那样出彩……”对于李毅男的自荐,成耀东也欣然点头。至此,李毅男前往国际一事算是达成了初步的意向,虽然同在金鑫基地,但国际队那边也希望李毅男能够尽快地“跟队”训练,考虑到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李毅男便答应成耀东第二天来报到。

  真舍不得离开上海

  中午的时候,李毅男打了一个电话给妻子王秀佳,告诉她自己要去国际队的事情,和两年前转会申花时相比,说话的语气里激动的成分少了许多,也隐藏着一份淡淡的无奈。“真的挺舍不得上海,舍不得申花的,两年的生活,我觉得我自己对这里的一切已经渐渐习惯了,现在要走了,肯定是有些于心不忍。”

  2004年初,沈阳的一个雪夜,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李毅男只身坐上了飞往上海的航班。后来,通过试训期间的表现,他获得了留在申花的机会,直到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以为上海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新起点,但事后来看,却更像是一个驿站。初来乍到那会儿,李毅男虽然还不能完全熟悉这座大都市的很多生活习惯,但是潜意识里他还是流露出了自己对于上海的喜欢。“老实说,上海这边的各方面,比起我们家那边是要好很多,天气来讲,就不会像北方那么冷,而且生活设施都很齐全,出行很方便。”李毅男说,上海虽然大,但他好像从来没有担心过自己会迷路,顺着路上的指示牌,再配着地图的指引,他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找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一心想在上海安家的李毅男,很快便在上海租好了房子,并接来了妻子、丈母娘,以及他们家收养的流浪狗“天天”,生活井然有序。其间,为了代步方便,李毅男把自己的一部雅阁车从沈阳开来了上海;为了改善居住质量,他们一家把房子从康桥老街,搬到了源深体育场附近;他自己也想过多踢两年球,以便能够在上海供养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这一切,在现在看来都已经成为了记忆。本报记者赵新明金鑫报道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董阳 | 金鑫 | 李毅男 | 中超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