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成"孤独战神" 火箭内线失控更加想念姚明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客场经加时以99:103不敌森林狼,其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至此终止。麦蒂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但29投只有12中,巴蒂尔20分,霍华德19分。穆托姆博抢下13个篮板。

  麦蒂被困火箭失节奏

  麦蒂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单场得分都超过了30分,上一场和爵士的比赛甚至拿下了个人本赛季单场最高的44分;但是昨天森林狼的哈塞尔在防守时的紧逼贴身让他很不适应,失误也比上一场大大增加。

  由于森林狼在防守时让加内特承担起了协防的作用,当麦蒂横向移动并利用队友的档拆造成错位机会时,加内特都会主动过来补防,这使得麦蒂很难获得突破的机会,毕竟加内特的移动能力和臂展能够给任何一个进攻球员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麦蒂在面对加内特时显得办法不多,尽管他曾经跳投得分,但是他昨天的手感明显不好,于是他选择了继续用突破来作为解决的办法,但是糟糕的是麦蒂昨天多次的罚球机会他没有一次可以全部送入篮筐,当他再一次两罚全失之后,范甘迪无奈用海德将其换下。麦蒂在第二节重新登场之后一度状态不错,他的突破让加内特也无可奈何,而跳投甚至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但是他很快又陷入了得分荒,只有站上罚球线麦蒂才有机会增加分数。整个上半场麦蒂12投4中,他的低迷让火箭队整个进攻都陷入停顿,半场比赛火箭队只拿下了40分,这是球队近6场比赛以来最低的半场得分。而范甘迪在第四节进行了4分钟以后才重新换上麦蒂,这时火箭队已经落后森林狼11分。如果说危急时刻才能展现球星的魅力,那么麦蒂是成功的。他先是带领火箭队打出了一波14:3的进攻将落后11分的局势扭转了过来。

  随后又主宰了最后一次进攻,他没有将球交给任何人,面对哈塞尔,他快速突破后在空中用身体抗住加内特,左手将球送入篮筐。火箭队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1秒的时候将比分扳平并进入加时。但加时赛开始后,他只是为火箭队投中了第一个球就不再发光。最终火箭客场落败。

  内线失控想念姚明

  在昨天的比赛中,森林狼的内线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和森林狼内线球员的对抗中,穆托姆博领到了4次犯规,霍华德5次,海耶斯也是3次犯规。没有了姚明在内线的身高,火箭队在内线的得分能力近乎为零,除了穆大叔能够利用自己眼疾手快,补篮得上几分之外;霍华德只能在加内特下场的时候,强打内线欺负一下森林狼的小辈;海耶斯更是本来就没有什么进攻能力。这种尴尬的局面让人无限怀念正在养伤中的姚明。

  在面对姚明的时候,布朗特采取的打法是拉到中远距离跳投,但是他昨天却改变了策略,利用脚步强突到篮下,然后发动强攻。

  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布朗特绝对不会那么容易得逞。但是现在姚明不在,穆托姆博早就被加内特牵扯走了所有的精力,剩下的球员,竟然没有人可以挡住布朗特的冲击。都说森林狼没有什么出色的中锋,在最近明尼苏达星报的一项评选中,内斯特洛维奇居然成为了森林狼历史上最好的中锋,布朗特甚至能排到第二。当内线告急之后,火箭队不得不采用协防、补防这样的方法来帮助内线。这个时候森林狼的外线就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全场比赛森林狼三分球11投5中,火箭队三分球29投9中,效率高下,一目了然。

  射手失准范帅头疼

  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也有机会,尤其是外线,他们的出手达到29次,远远高于对手的11次,但是可惜的是,主要的2个射手阿尔斯通和赫德命中率都太低了,这不能不让范甘迪头疼。

  阿尔斯通在昨天比赛的首节中有自己闪光的地方,尤其是麦蒂开局投篮屡次不中之后,阿尔斯通开始承担起进攻的重任。他在第一节比赛中6次出手,命中了4球,拿到了9分。但是看看他全场17投4中,也就是说,除了第一节之外,阿尔斯通一共出手了11次,但是无一命中目标。再看看赫德,全场似乎一直在为了自己的纪录努力。

  不管机会是不是很好,赫德一直在三分线外起跳投篮,导致的结果是全场三分球8投1中,纪录延续了,但是这样的命中率,实在是让人难以恭维。范甘迪在昨天的比赛之后直言火箭队现在存在问题,那么这两个射手命中率太低的问题,回去要好好解决一下了。贾晓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霍华德 | 内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