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反击战”枪手最强 “攻坚战”红魔无双

  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做客安菲尔德球场,3比1淘汰了足总杯卫冕冠军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队凭借两位老人的神勇,90分钟以后终于攻陷维拉队城堡。

  精彩的反击战

  阿森纳与利物浦一战,非常精彩,BBC一台实况转播了这场比赛。

虽然商业电视台垄断了英超转播,但足总杯、欧锦赛、世界杯等一些比赛并不在此列。英国下议院为此曾进行过辩论,最后得出结论:足总杯等比赛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事件”,必须由不收费的公共频道播放。足总杯在英国社会的分量,由此可见一斑。

  这是一场精彩的反击战。整场比赛,从场面看利物浦似乎并不错,但他们无法对阿森纳大门形成真正的威胁。这方面,由图雷、吉尔伯托、弗拉米尼、森德罗斯组成的后防线功不可没。他们剥夺了利物浦进攻的空间和时间,迫使对方无法组织起有效率的进攻。

  在坚固的防守基础上,阿森纳的几次犀利反击让利物浦吃足了苦头。此前在阿森纳还未开过和的捷克人罗西奇梅开二度。枪手所进第三球由亨利从中场反击开始,直至禁区内破门,过人、突破、巧射,全是一人所为,展现了球星风采。

  这场球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是利物浦的进攻思维单调,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第二是阿森纳近年来虽然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和曼联相比有些褪色,但枪手的犀利和韧劲还在。

  老将的风采

  阿斯顿维拉队英文叫Aston Villa,曼联队直到90分钟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才攻陷了这座城堡。曼联队这场攻坚战最终得手,全赖两位老人前锋。第一位是首开纪录的35岁拉尔森。维拉队主帅奥尼尔当年在苏超凯尔特人队执教,多次登顶,拉尔森就是头号功臣。

  赛后奥尼尔说,人们曾说拉尔森只能在苏超称雄,现在他证明了在其他联赛也可以同样地光芒四射。目前拉尔森从一支瑞典球队被租借到曼联队三个月,曼联主帅弗格森将竭力延长他的租借期。

  第二位老人是索斯克亚。“娃娃脸”索斯克亚今年也33岁了,角色依然是超级替补,最擅长在比赛最后阶段替补上场,一锤定音。本场比赛他又在伤停补时阶段一脚低射,帮助曼联队2比1淘汰了维拉队。索斯克亚之所以为超级替补,弗爷是这样解释的:“索斯克亚善于在板凳上观察比赛,分析形势要点。所以在比赛最后阶段派他上场,他对局势关键处已了然于胸,所以往往在最后关头屡建奇功。”

  足总杯的皮球

  足总杯的比赛用球与英超比赛用球是不同的,这点不同成了布莱克本4比1大胜埃弗顿的关键。布莱克本主帅休斯说:赛前他们使用足总杯比赛用球训练了一周,发现这种球弹性大,球弹起后方向易变,适于长传突破,实战证明这招起了效果。

  对手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也说:他们也发现了足总杯比赛用球的特殊之处,赛前也用这种球训练了整整一周。但实战情况显示,埃弗顿队对这种球特殊之处的理解没有布莱克本队深刻。

  同样的现象,大家都注意到了,但理解的深浅不同,这就是功力问题了。

  足总杯的诡异

  足总杯上爆冷门,是正常现象,以至于足总杯上低级别联赛队伍战胜或逼平高级别联赛队,已经不是冷门。

  英甲球队斯旺西3比0击败了英超队伍谢联队,相差两个级别;英甲球队诺丁汉森林队也2比0击败了英超球队查尔顿。郑智现在来到了查尔顿,但查尔顿本赛季要保级成功,前途艰难。

  英冠球队谢周三队1比1逼平了曼城队,两队还要加赛决胜负。曼城队中国球员孙继海已经伤愈随队训练。按英超球队规矩,第一周随队训练,第二周踢预备队比赛,第三周就应该可以参加一线队伍比赛。

  英超球队热刺队客场被英冠球队卡迪夫0比0逼平。虽如此,热刺主帅乔尔还沾沾自喜。他说:“倾盆的大雨,泥泞的场地,狂热的主场球迷,典型的足总杯爆冷门场景。这种诡异局面下能够全身而退,我已感到非常满足。”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奥尼尔 | 苏超 | 足总杯 | 曼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